姜小果比梁爽戏份多,关晓彤怎么会是主角?原因或许在片名中

2020-07-22 13:02:49 作者: 姜小果比梁爽

在被《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的结局“伤害”过后,我曾打算好一段时间不再看校园题材青春剧。

无奈禁不住好友整天在耳边“二十不惑、三十而已”的安利,我终究还是陷入了“真香定律”。

不过,在看到宣传海报的第一瞬间,我的内心再次打响了退堂鼓:

C位稳站且比例最大的关晓彤无疑是第一主角,曾经被《甜蜜暴击》支配的恐惧再次侵袭而来!

关晓彤腿长貌美是不容置疑,哪怕是在评分只有2.7的《甜蜜暴击》里,她的颜值也得到一致认可。

她之所以会成为我**的恐惧,完全是因为她太“吃角色”了。

作为一个2001年就开始参与表演工作,至今出演过不下80部影视作品的“老演员”,关晓彤的演技真是一言难尽,虽然说不上很差,但是发挥非常受限于角色。

如果角色合适,她能把《好先生》里的彭佳禾演绎得惟妙惟肖,还因此获得了白玉兰最佳女配奖。

但如果角色不合适,《甜蜜暴击》、《极光之恋》等各种大型翻车现场,就是活生生的反面例子。

而且更致命的是,关晓彤这些年遇到不合适角色的几率,远远大于遇到合适角色的几率,因此,当发现关晓彤有可能是《二十不惑》的第一女主角时,你们肯定能想象到我的内心有多拒绝。

不过,“真香定律”很快就再次把我治得贴贴服服,关晓彤饰演的梁爽一角,简直就是为她量身定做的。

冷傲的神情,高傲的语气,再加上时不时来一下“王之藐视式”式的白眼,梁爽“生人勿近”的形象被关晓彤饰演得恰到好处。尽管梁爽这个角色并不十分讨喜,但关晓彤的演出的确让我感到惊喜。

可是惊喜归惊喜,围绕关晓彤而产生的问题,却并没有因为她的表演出色而消失。

通过已经播出的几集剧情可以发现,卜冠今饰演的姜小果戏份明显要比关晓彤饰演的梁爽要多,即使是董思怡饰演的段家宝和李庚希饰演的罗艳,出镜时间也和梁爽不相伯仲。

在这样的戏份比例之下,为何宣传海报上会把关晓彤放在C位并刻意放大,让人感觉她是大女主呢?

不要急着认为这肯定是“番位”问题,让我们先来看看刚开始提到的《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的海报。

这部剧虽然是以李进步的穿越作为主线叙事,但实际上每个角色的戏份都相差不大,即使李青桐和李进步两人戏份稍多一点,也只是排在C位,宣传海报并没有刻意突出她们。

再来看看校园青春偶像剧老前辈《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柯景腾和沈佳宜无疑是戏份最多的主角,但在海报依然也只是排在中间而已,并没有用人物比例明显区分于其他配角。

所以,为什么在《二十不惑》,关晓彤戏份不重,宣传海报还会突出她是大女主呢?

我认为除了所谓的“番位”影响外,在片名里或许也能找到答案。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是讲述李青桐在梦里穿越时空,回到过去与母亲做了一场朋友的故事。

虽然故事是关于母女和解,但从片名可以得知,剧集的主题侧重于友谊,所以每个在梦里与李青桐成为好友的配角,都是点题的对象。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是讲述柯景腾对初恋沈佳宜的回忆。

虽然主要是关于两人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但从片名可以得知,剧集的主题是对逝去青春的缅怀,所以每个回忆里的小伙伴都是分量相当的存在。

可以发现,其实在上述两部影视作品里,尽管主演的戏份相较配角要多一些,但实际上每个角色对主题的展现都起到了同样重要的作用,所以在海报上比例相当完全合情合理。

那么,既然《二十不惑》里关晓彤稳站C位且比例最大,有没有可能在接下来的剧情里会“异军突起”,成为点题何为“二十不惑”的最关键人物呢?

根据目前的剧情发展来说,我认为完全有这个可能。


毕竟,梁爽这个角色是目前四位女生中变数最大的角色。

姜小果双商在线,段家宝纯洁善良,罗艳坚强独立,三个人都有很鲜明的优点。

尽管她们三人都会有二十的困惑,但可以成长的空间已经被设了上限,不足以成为剧中最大的转变点。

反观梁爽,对谁都是生人勿近,但实际上却很善良;

对谁都喜欢表现得冷淡的样子,但实际上却非常热心;

几乎对所有人都非常刻薄,但却会在奶奶面前显示出柔弱的状态。

如此明显的“双面人”设定,明显就是为了让梁爽在后面“洗白”。

她在二十岁时遇到的困惑,应该就是全剧里面最大的矛盾点,在解决了这个人生难题后,梁爽得到了充分的成长,剧集也自然完成了点题。

虽然从目前的剧情来看,梁爽的存在感不高,人物关系也比较简单。

比起姜小果和段家宝的职场生活、罗艳与小剃刀的考研日子,梁爽的美妆博主之路显得无聊又单调。

然而目前免费播放的集数才刚到全剧的四分之一,相信只要随着剧情的推进,梁爽将会有更多的故事线来丰富她的角色。

而且根据她对待母亲的态度来看,我盲猜一波家庭线将会是她接下来要解决的第一个困惑。

我是一木支危楼,大家对“《二十不惑》热播中,选对角色的关晓彤有惊喜,但为何她是女主角?”有什么看法?欢迎在下方留下你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