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公交畅游太原 太原市开通五条“Y”字头旅游公交

2020-07-18 18:13:44 作者: 坐上公交畅游

17日,太原市文旅局联合太原市交通局共同推出Y系列公交旅游专线,并附上专线沿途景区景点,供市民出游参考。坐上这五条公交旅游专线,您既能饱览沿途美景,又能绿色便利出行;乘着公交去旅行,咱走起啦!

Y1(游1路)

晋祠新镇—天龙山景区。Y1路公交线路站点:晋祠新镇、牛家口、窑头村、石窟游客中心、天龙山景区。每天9:00—15:30运行,票价5元。沿途景点:晋祠、天龙山。晋祠,我国现存最早皇家园林,是宗祠祭祀建筑与自然山水完美结合的典范。“天龙山网红公路”,依山而建,造型独特,起点和终点高低落差达350米,引来无数网友打卡。天龙山景区,有蟠龙松、凤凰松、松抱柏、石上柏、参天松等珍稀古树,山上多山泉,溪泉鸣涧,气候凉爽,景色宜人。

Y2(游2路)

晋祠新镇—龙山景区。 Y2路公交线路站点:晋祠新镇、晋祠公园、西镇、龙山景区。每天8:30—17:00运行,票价2元。景点:晋祠、龙山石窟。龙山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道教石窟群,凝聚了一千多年历史精华。童子寺童子的传奇、八仙传说等为龙山增添了神奇色彩,使得一山、一石、一木都披上了绚丽光泽,富有哲学意味和文化内涵。

Y3(游3路)

山西体育中心停车场—蒙山大佛景区。Y3路公交线路站点:山西体育中心停车场、山西体育中心、健康南街健康西路口、新晋祠路健康南街口、新晋祠路健康北街口、西寨北街西口、滨湖街新晋祠路口、晋阳湖公园北区一号门、晋阳湖公园北区二号门、晋阳湖公园北区三号门、晋阳大道滨湖街口(董茹)、金胜、一电厂宿舍、金胜村、化肥厂、化肥小区、晋阳大道蒙山街口、王家坟、蒙山大佛景区。周六、日及节假日9:00—16:00运行,每小时一班,票价3元。景点:晋阳湖公园、《如梦晋阳》剧场、蒙山大佛。公交车到达景区停车场,离大佛约有三公里,可乘坐景区小交通,也可以步行前往。返回时,中途下车,欣赏晋阳湖面波光粼粼,迎着晚风,感受一份凉爽舒适。20:20可观看《如梦晋阳》实景演出。

Y4(游4路)

呼延村车场—汾河二库景区。Y4路公交线路站点:呼延村车场、呼延村、北石槽、南石槽、汾河二库景区。每周六、日及节假日9:00—16:00运行,每小时一班,票价3元。景点:崛山围山、汾河二库。夏日的崛山围山翠色如流,山花盛开。站在崛山围山舍利塔下,神清气爽,极目远眺,晋阳风光尽收眼底。汾河二库的水,清如明镜,泛舟湖上,两岸青山倒映其间,可谓“山在水上走,人在画中游”。

Y5(游5路)

山西体育中心停车场—太山景区停车场。Y5公交线路站点:山西体育中心停车场、山西体育中心、健康南街健康西路口、新晋祠路健康南街口、贾家庄、晋阳大道蒙山街口、太谷路晋阳大道口、太山景区停车场。暂定每周六、日及节假日9:00—16:00运行,每小时一班,票价2元。景点:晋阳湖公园、太山。 “无嬉水,不夏天”。晋阳湖公园沙滩浴场、儿童活动区、体健公园是亲子出游好去处。太山***因山势而建,高低参差,错落有致。殿堂楼阁,小巧玲珑,自成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