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员顶替空乘角色身兼空姐职责?冰岛航空裁员事件发酵

2020-07-18 17:40:35 作者: 飞行员顶替空

  7月18日,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17日,冰岛航空宣布解雇所有空乘人员,结束6月以来的劳务纠纷,并将让飞行员暂时顶替空乘角色。

  报道称,冰岛航空受疫情冲击严重,2019年5月,有41.9万名乘客搭乘冰岛航空,2020年5月,这数字降到了3100人,同比下降了99.3%。

  今年6月,冰岛航空宣布财务重组,以保证目前的运营和增强流动性,确保公司未来的竞争力,其中包括谈判新的工资协议。

  冰岛航空工会的机组人员于7月8日拒绝了临时协议,由于谈判陷入僵局,于是冰岛航空决定永久解雇所有机组人员。

  目前尚不清楚飞行员能否履行好空乘职责,也不清楚在冰岛航空飞经的区域(美国和欧洲)这种人员设置是否合法。在美国,成为空乘人员前需要完成一系列培训。例如:达美航空乘务员需要经过两个月的培训,包括游泳、心肺复苏、90秒内撤离飞机等。

  但由于冰岛不是美国航空公司,因此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对此没有监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