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小学生研究基因抗癌获奖,网友:他开挂

2020-07-17 09:36:53 作者: 六年级小学生

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小学六年级学生通过研究突变基因“在结直肠癌发生发展中的功能与机制”,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奖。

仅仅六年级竟然能研究基因抗癌,让人不由得感叹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呀,想想曾经我们六年级的时候连基因是什么都不知道吧,大概还在揪同桌女生的辫子,偷看隔壁班的漂亮女生吧。想想真是自形惭愧,但是细心的网友发现一个了不得的事儿,他的父母都是中科院研究员。

可能有人要说了,父母是高材生,于是对儿子的教育好,没什么问题呀,可能真的是个天才少年吧。但细心的网友又发现,好巧不巧,他的父母又刚好是研究肿瘤信号传导的,就这么巧吗,那这研究到底是儿子做的,还是父母帮着做的呢?而且更令人惊叹的是,这个小学生简直是进步神速。

在第一天,他和普通的六年级小学生一样,连基因是什么都不知道,但是三天后他就知道了PCR技术的原理和PCR引物的设计,想必很多成年人都不知道这是啥玩意儿吧。

到这一步或许还没什么问题,毕竟在高中学过生物的人还是知道这个东西的,虽然六年级小学生学高中生物只花三天时间有点恐怖,但总有天才嘛。

不过后面几天就厉害了,他做到“敲除基因”这一操作,可能大家不太懂这个的难度,只要知道他从连基因是什么都不知道的状态,到能准确知道如何敲除基因以及应该敲除哪一段基因,只花了几天时间,这足以让全国学生物的硕士博士汗颜。

网友们都从钦佩转变成了愤怒(嫉妒):“他开挂!(凭什么我没有这样的爹妈)。”毕竟任谁也不会相信,一个六年级小学生能在短短数天从生物学小白,变成生物学大师。

有人说,那万一这真的是个生物学天才呢。一位从事生物学专业的博士表示:抛开生物学专业知识不谈,他六年级的英文过关吗。

对呀,做研究肯定要查阅资料呀,那到了高水平的研究中,论文甚至都是全英文的,难道一个六年级小学生能看得懂含有各种专业名词的全英文论文?显然不切实际。

--为您推荐--

高校招生:广西最难考的4所大学:广西大学仅排第2,广西师大无缘四强

高校招生:这所上海的“双一流”高校,二本招生,分数低,报考的学生赚大了

高校招生:哪些专业的大学生薪资最高?原来有这么多,你的专业在其中吗?

高校招生:江西害人不浅的7所“野鸡大学”,校名很唬人,但毕业证如同废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