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明天太阳爆炸了怎么办?

2020-07-18 16:58:04 作者: 如果明天太阳

如果明天太阳爆炸了将会发生什么?

在我们太阳系中心的那颗恒星,那个超级热的等离子球给了我们热量、能量及健康的肤色。

这是一个****,太阳距今大概有100亿年了,预计它还会再持续50亿年左右。在那之后,太阳会膨胀成为一颗红巨星,然后它会收缩成白矮星,一颗垂死的恒星会在未来的数十亿年内逐渐冷却下来。

当然,这一切发生之前,我们都早已逝去,但你仍然可以想象看到太阳在你眼前爆炸的情景,就像看到所谓的超新星爆炸一样,你会觉得太阳爆炸是太阳系最壮观的烟花表演,但实际上你可能什么也看不到。

太阳距离地球1.5亿公里,太阳发出的光到达地球需要8分钟,虽然从超新星的角度来看,这似乎非常遥远,但我们不可能让地球完全免受超新星的威胁,我们需要至少50到100光年的距离才能不受影响。

但好消息是,如果明天太阳爆炸,产生的冲击波不会强大到足以摧毁整个地球,只有朝向太阳的一面会立刻沸腾;幸运的另一半会经历温度上升,相当于太阳目前表面温度的15倍,以及永久的黑暗。

没有太阳的引力将地球保持在轨道上,地球很可能会开始飘向太空,变成一颗真正的流浪地球。

当剩下的人类拼命挣扎着活下去的时候,我们的星球有机会被锁定在另一颗恒星的轨道上,这颗恒星还可能会提供和太阳一样的光和热。

但到那个时候,我们都早已不在人世了。如果我们提前知道了太阳会在某一天爆炸,那么我们就可以为自己争取1000年的时间,前提是我们有足够的资源来维持这么长的时间,我们可以在离地球表面几米的地下生存,温度保持在17度左右,所以如果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准备,人类文明是可以通过地下的巨大防御工事网络中得以延续的。

太阳爆炸一周后,地球表面的温度将下降到零下18度;一年后,气温会骤降到零下73度,此时海洋将开始从上到下冻结;在1000年后,地球的大气层将会冻结并崩塌,留在地表上的任何东西都会暴露在宇宙辐射和流星撞击之下。

希望到那时候我们的子孙们已经找到了一个新的家园。

好消息是,如果太阳爆炸就算最终发生爆炸了,它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当太阳死亡时,这将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需要数十亿年的时间。

太阳会变得越来越热,越来越亮,它将开始膨胀。在这个过程中,它的外层会消失在宇宙中,从而引发其他恒星和行星的诞生,就像当初创世大爆炸一样创造了紫色的地球,谁知道呢?

也许新的生命会形成,你能想象以何种方式出现新的类人物种吗?

很难预测我们的银河系在几十亿年后是什么样子,尤其是难以想象,如果我们的太阳系没有了太阳将我们连接起来会是什么样子?

但是在非常遥远的将来的某一天,太阳会膨胀,然后会收缩,也许会为新的起点留出空间。如果人类仍然存在奇迹,那时候人类可能生活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