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善举是最美风景

2020-07-17 22:43:13 作者: 凡人善举是最

公交车是一个城市的流动风景,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公交驾驶员在为乘客提供安全便捷、文明舒适乘车服务的同时,乐于助人、善行善为,好人好事也是层出不穷。

乘客突然晕倒在地

公交上演急救接力

7月14日中午12时50分许,31路驾驶员于高红驾驶鲁FAE050车由奇泉场站发往火车站北广场,在车辆刚驶入夹河桥时,忽然听到乘客呼喊有人晕倒了,于师傅立即把车停到安全地带,上前查看情况。

现场一名 女乘客仰面晕倒在后车门附近,脸色苍白、呼吸困难,于师傅立刻疏散出开阔空间,为她摘下 口罩方便呼吸。当时女乘客表情十分痛苦,牙关紧咬,情况非常危急,于师傅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为争取宝贵的急救时间,在征得全车乘客同意后,于师傅驾车与救护车进行对接。在只楚路与宫家岛路口汇合后,于师傅帮助医护人员把患者抬上了救护车 ,随后继续发班运营。

拾金不昧暖人心

为表谢意赠锦旗

“感谢驾驶员孙洪东师傅拾金不昧,并及时联系到我们,帮我们挽回了损失,避免了麻烦。”7月8日,一位蓬莱市民专程来到蓬莱公交公司,给5路驾驶员孙洪东送来了锦旗。

据悉,6月13日,孙洪东师傅到站打扫车厢卫生时,捡到一个钱包,内有现金500余元、身份证、老年卡等财物。随后,孙洪东将钱包上交公司,同时通过钱包内留存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失主。当天失主就认领了失物。面对失主的一再感谢,孙师傅表示,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任何一个公交司机遇到这种事,都会这么做。 无独有偶,7月10日,市民李女士给23路驾驶员李成绪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李师傅帮她找回了遗失在车上的手机。李女士表示,手机里存了很多重要资料,李师傅拾金不昧帮她避免了很多麻烦。

细流汇聚江海, 小善成就大爱。 公交车厢的文明和谐, 代表着一个城市的文明和谐。 公交司机的凡人善举, 影响着一个城市的文明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