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开那三国3》新手阵容搭配与位置摆放

2020-07-18 16:52:21 作者: 《放开那三国

九游研究所是九游APP大神玩家自发组织的团队,专注热门游戏玩法研究,以及个人攻略心得分享,希望每个玩家都能玩得更开心、更省心!

放开那三国3马上就要开测了,这款游戏的阵容可以上阵6个角色,总共有9个位置可以自由摆放,其中主角是不可以替换的,其他5个角色上阵会随着等级提升解锁。那么我们知道如何搭配阵容吗,如何才能合理摆放阵容,以及资源的分配呢。

1.阵容搭配

如图中的阵容为一套5个蜀国红将阵容,这套阵容优点在于前排有张飞和关羽抗输出(关羽一定要升到3阶解锁第4个技能),关银屏跳入敌方后排吸收敌方后排火力,黄月英和主角输出,马良奶。而且激活了阵容光环(可以提高前排的血量,让前排更顶),让我们在pve时,可以打败一些特别困难的敌人。这套的缺点在于pvp时,关银屏容易上去白给,后排奶量不足,而且缺乏控制。

如图所示的双奶+大乔控制阵容,优点在于pvp能力极强。由于pvp双方的输出都不高,双奶保证了前排的存活,大乔的旋风配合关羽的暴怒,以及张飞的蛮掷,很容易将敌人逼入角落,然后被各种aoe和大乔控制。这套在敌人的输出不足以击杀后排时,在pve的表现也十分亮眼,但是当我们打到后面会发现,由于我们主要培养的时前排,后排会莫名**。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切换到第一个阵容,放弃双奶,强力输出获胜。

2.阵容布局

我们的阵容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别把主角放在第一排中间,第一排中间通常是敌方集火的位置,我们一般放技能带减伤的角色(例如张飞,周泰等),但是不建议带孟获,曹仁这种。由于我们前期的输出不足,在第一排中间的角色能够完美输出到敌方所有前排,所以这个角色最好能够保证肉的同时还能有输出(输出不缺的阵容可以带纯防守)。主角一般放在第一排的左侧或者右侧,第一排另外一遍最好放一名先锋,保证输出的同时,能够在奶妈是释放技能前存活(典韦,关羽,甘宁等都可以)。然后是第二排,这一排我建议前期最好放两个奶妈和一个控制。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位于中间的张飞承受了输出,并且打出了输出。主角由于星级和等级的原因输出一般最高,双奶治疗,大乔控制,不断的消耗敌方的血量最后获胜。

3.资源分配

这个游戏最良心的敌方就在于,资源不会浪费。我们前期可以放心的拉满装备的等级,人物的等级和阶级。但是这个游戏的体力十分少,而且购买体力的次数与vip等级直接挂钩。对于零氪玩家,我建议一定要把资源分给前排,后排的奶妈由于游戏的机制,几乎没有敌人会越过前排直接攻击后排(前期)。我们必须要重点培养一些角色的阶级(如图),关羽的第四个技能就是神级,让关羽一个纯输出的角色能够顶在前排。我们一定要注意那些角色升阶后会解锁强力技能,那些角色解锁的技能强度不高。

4.总结

这个游戏目前的难点主要在于前排的存活(前期),我们经常会发现,我方的大招怒气还没满,前排就已经阵亡。面对这种情况,我们通常可以更换主t,或者上阵双奶,还可以上阵关银屏吸引敌方火力。保证了前排的存活后,我们又会发现敌方的前排过于硬朗,这时我们就可以考虑大乔传送,张飞的投掷等解决手段。我们千万不要一个阵容用到底,这个游戏的机制就是给予我们尝试阵容而设计的。

当我们遇到打不过的敌人时,一定要考虑是否是我们的阵容被克制,而更换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