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亲公主被迫嫁给成吉思汗,哭得伤心欲绝,见到真人后却欣喜若狂

2020-07-17 21:08:46 作者: 和亲公主被迫

自古帝皇家最是无情,就连他们的亲生女儿的婚姻也无法由自己做主,很多公主、格格都沦为政治的牺牲品,大部分都逃不过政治的联姻,今天我们要说的主人公就是这样一个身不由己的公主,但是她的结局却令人意想不到。她就是金国的“岐国公主”,在她被迫送去和亲之前,她的内心是极其不情愿的,伤心欲绝,只因要嫁的不是别人,而是成吉思汗,但是在真正见到成吉思汗之后却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满心欢喜。这是为何?

成吉思汗在攻打金国中,将金国都城团团围住,然后对都城周边上千里的疆土进行大扫荡,把金国都城变得孤立无援。

当时的皇帝贪生怕死,不敢出兵相迎,因为铁木真的军队实在太过强大,所向披靡,金国皇帝只能在坚固的城墙内负隅顽抗。

铁木真的队伍虽然势不可挡,但是奈何金国的城墙太过坚硬,仿佛铜墙铁壁一般,身经百战,颇有战斗经验的铁木真并没有贸然行事,而是向金国提出了一个意外的请求,那就是议和。

金朝中都即将陷落,金国皇帝哪敢拒绝这样来之不易的请求,如果贸然拒绝议和,那后果不堪设想,铁木真的军队只要再围困上都城几个月,那金朝中都就要弹尽粮绝了,不等被铁木真打死就已经自己先饿死了。

金国皇帝召集大臣们商议之后决定答应铁木真的请求。

虽然表面上议和是蒙古方面提出来的,但是实际上议和的条件却不能由金国掌控。

铁木真狮子大开口,向金国讹诈了很多钱财,除此之外,还不够,还得赠送给我一个金国的公主,言外之意就是和亲。

金国当时未嫁人的公主有七个,而且她们都美若天仙。但是金国皇帝怎么能忍心把自己的亲生女儿送给铁木真这种吃人不吐骨头的魔鬼呢。

但是铁木真的大军就在城外虎视眈眈的看着我们,如果不答应和亲,那只有死路一条。

皇帝思来想去,选中了岐国公主作为和亲的人选。这个公主是金朝第七任皇帝完颜永济的女儿,并不是这个金国皇帝自己的亲生女儿。

完颜永济被杀害之后,他的侄子完颜珣当上了金国的皇帝,但是完颜珣并不是有勇有谋之人,甚至还非常胆小懦弱,这不,龙椅还没坐热乎呢,就马上遇到了前来侵略的铁木真。

所以,岐国公主算是一个可怜之人,父亲死后,她就没有了依靠,只能任人宰割,当成礼物一样送给铁木真。

当她知道自己将要嫁给铁木真之后,内心惶恐不安,她不知道这个生性残暴、杀人如麻的人会怎么对待她,只能以泪洗,甚至要自我了结。但是完颜珣可不敢让他随便死了,好不容易才找到的替代品,所以对他严加看守,可怜的公主连死的权利都没有了。

但是在新婚当晚,在铁木真的婚账内,岐国公主见到了他,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甚至内心还有点小窃喜,原来事实的铁木真长得英俊帅气,对她也非常温柔体贴,他兴高采烈的和铁木真回到了蒙古。

铁木真的子民也很敬重这位新来的公主皇后,这样的结局真是出乎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