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不惑首集揭3个问题,王薇的惩罚,小冰的报应,大快人心

2020-07-22 13:01:47 作者: 二十不惑首集

\n《二十不惑》是由关晓彤、卜冠今、李庚希、董思怡主演的一部青春成长励志片,讲述了临近毕业的四位大学女生在求职、情感、友谊等方面暴露出来的一系列问题。\n

\n

这部剧播出之后大受好评,不少人对于这部剧的评价就是真实,这部剧中演员发生的问题,在现实生活中大多都遇到过,会让当代青年有代入感。

\n

\n

\n

\n

四个演员的演技在这部戏中也可圈可点,每一个角色都个性鲜明,她们都不是最完美的却是最贴合实际的。关晓彤的演绎更是让人惊艳,她饰演的梁爽精致傲慢,将角色个性体现的淋漓尽致。

\n

\n

《二十不惑》不是一味的讲述大学生活的美好,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在这里会有各种各样的矛盾,在第一集的时候就揭露出来三个问题。

\n

第一:道德绑架,王薇的惩罚大快人心

\n

其实道德绑架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了,现在的社会存在着太多道德绑架。疲惫一天的年轻人被老人要求让座,扔垃圾的时候被邻居要求一起扔下去,给乞丐好心送吃的却被吐槽买的只是面包。

\n

\n

因为这一类的道德绑架太多了,一些人甚至苦中作乐的想,只要我没有道德你就没办法绑架我,其实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悲哀呢?

\n

《二十不惑》中的小果就遇到了这样一个问题,在王薇困难的时候,她借给王薇钱去救急,可是当王薇有钱的时候,她却不愿意将钱还给小果。

\n

\n

什么时候社会变成了这样,借钱的人反而成为大爷,王薇明明有实力还钱,却为了自己的虚荣心,将钱花在买服装上,也不愿意把钱还给小果。

\n

可是因为王薇的家庭状况不好,大家都劝小果不要太计较,她在谈钱别人却在谈善良,其实王薇的行为就是典型的道德绑架。

\n

她就是抱着我弱我有理的心态,认为所有的人都得帮助她,不帮助她的人就是在欺负她。王薇把别人的善意当做理所当然,她善于利用自己的弱势获取别人的同情心。

\n

\n

\n

\n

可是这个社会不是谁都会惯着你的,你总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小果也不惯着王薇,坏人做到底,直接把属于自己的钱拿回来,真的大快人心。

\n

这个社会不会因为你是弱者就会对你善待一点,网络上重拳出击的人现实中又有几个是真正善良的,即使王薇利用自己的弱势获得一点同情心,其实本质来说并没有什么好处。

\n

\n

相反她的做法还会给自己营造一个不好的形象,所有人都知道她是弱者,所以当她想要寻求别人帮助的时候将会非常困难,很少有人帮助别人不求回报,这个世界没有那么多善者。

\n

罗艳和段家宝揭露了王薇的道德绑架,这才是对她最大的惩罚。总有人不受同情心蒙蔽,在发现她的面孔后对她敬而远之。

\n

第二:虚假友谊,小冰的报应太解气了

\n

什么是朋友?什么是友谊?真正的朋友不说是为朋友两肋插刀,至少也是在你难过的时候陪伴你。真正的友谊也不会贪图你的钱财样貌,而是真心实意关爱你。

\n

\n

\n

\n

段家宝在《二十不惑》中是一个家庭条件不错的女孩,同时她也是一个追星族。她遇到了同为追星族的小冰,一心把她当做朋友,殊不知她在别人心中是一个冤大头。

\n

当小果还在想着为段家宝省钱的时候,小冰理所当然的花着段家宝的钱,慷他人之慨。

\n

段家宝这样的人在现实生活中也非常多,因为家庭条件好,身边总会围绕着一群单纯的想要从他们身边获利的人。

\n

\n

甄别真正的友谊对他们来说很困难,虚情假意多了,自然就分不清谁才是真心。很多人都会讲述自己被朋友欺骗,其实欺骗他们的人根本不把他们当朋友。

\n

\n

\n

\n

真正的友谊是应该两个人共同付出,如果只有一个人单方面的付出,这样的友谊是畸形的,是会出问题。

\n

小果和罗艳对段家宝是真正的友谊,可是小冰却是只想索取不想付出,在知道段家宝有钱后,像吸血虫一样吸段家宝的钱。

\n

\n

\n

\n

不过大宝单纯,罗艳可不单纯,她揭露了小冰的面孔,还在小冰想让大宝当冤大头的时候,偷偷带着大宝离开。当结账的时候,小冰的脸都绿了,真的太解气了。

\n

小冰把别人当傻子的时候,就要做好被别人报复回来的准备,种什么样的应得什么样的果。其实在小冰第一次和段家宝相处的时候就可以看出她的家庭条件应该一般,一顿饭五百多她就想逃单,哪儿知道大宝根本没有想过让她请客。

\n

所以这一次小冰结账估计够呛,不过这次也算是对她小小的惩罚。

\n

第三:母女关系,小果母女相处太温馨了

\n

小果母女遇到的问题其实是现在很多年轻人都遇到的一个问题,随着我们长大逐渐和父母的关系越来越疏远,对父母偶尔也会有些不耐烦。

\n

社会日新月异,父母跟不上社会的发展,即使是使用一些电子设备也会非常艰难,但是他们的年纪变大,让他们在学习上也显得力不从心,即使是学过也会一边又一边的询问,我们也会渐渐不耐烦。

\n

\n

可是还记得小时候吗,刚来到人世的我们也是对这个世界什么都不懂,但是父母却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教导我们,吃饭,走路,学习,这些都靠父母耐心的教导。父母需要我们教导的时候,我们却没有耐心。

\n

小果在面对母亲无数次问如何把社交账号的钱提取出来的问题时,表现出不耐烦,甚至挂掉电话。这个行为非常真实,很多人面对这样的问题,也会有同样的反应。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