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不惑王薇欠钱不还,小果要债成恶人,穷人就该被宽容?

2020-07-22 13:00:38 作者: 二十不惑王薇

说到青春剧,今年上映的真不少,但真正吸引小九的只有《二十不惑》,小九仅看了一集就已经欲罢不能。这部剧讲述的是4个面临毕业的大四女生,在即将走出校门,踏上社会的这一年中发生的一系列故事。恰好这个时间段是万千学子踏入社会的毕业季,播出时机非常的应景,让很多青年观众对《二十不惑》充满期待。

当然,仅靠应景是无法赢得观众喜爱的,真实的剧情才是吸引大家的亮点,比如小果的那句“实习使人贫穷,日薪一百,交通自理,没餐补,外卖还血贵。”这句话说出了无数实习生的心声,有很多网友表示:过于真实,扎心了。除此之外,剧中还有很多生活现状,引起大家的广泛讨论。

在第一集的剧情中,小果好心借给了王薇300块钱,在小果缺钱的时候,她想找王薇要回这笔“巨款”,可王薇有钱买新衣服、买新鞋,就是欠钱不还。结果,小果找王薇要债却变成了大家口中没有同情心,咄咄逼人的“恶人”,遭到很多同学的非议,就连最亲密的两位室友石头和大宝也对小果提出异议。难道,穷人就等于弱势群体,就应该被宽容?

其实,从剧中就可以看出,小果的家庭条件并不好。小果已经参加工作,她出去采访还要找同事借衣服,鞋子已经烂得不行,仍然不舍得买新鞋,手机卡顿到,接电话都要等待十秒,仍在坚挺着使用,就算买一管牙膏,小果也会犹豫再三。反观王薇,她是同学口中的“穷人”,但她却和家境富裕的大宝探讨哪家的冒菜好吃,买衣服、鞋子时,眼睛都不眨一下。

小果已经这么艰难,还好心借给王薇300块钱,让她买车票回家。王薇不知道感恩就算了,这点钱竟然欠了一个学期,说白了就是不想还钱。小果找她要钱时,她的脸上出现一丝慌乱,总想着关门逃之夭夭,明显是她心中有愧,要不是小果动作快,王薇已经把小果拒之门外了。王薇还大言不惭的说“我以为已经还你了。”这脸皮也是真厚,自己还没还钱会不知道?

更气人的是,小果看到王薇穿着新衣服逛超市,她拦下王薇小心翼翼地跟王薇说话,让她还钱。王薇却摆出一副,我是穷人,我没钱还,她还委屈得不行,当着大家面痛哭流涕,诉说她的家庭条件有多不好。这一幕看得小九既生气又为小果委屈,而旁边的路人,他们在不明白事情原委的情况下,就站在道德制高点指责小果的不是。

不过,小果并没有被舆论打倒,她还是坚决找王薇要回属于自己的钱,看到这个结果小九放心了。在生活中,有很多像王薇一样的人,在这里小九想对这种人说,别人借钱给你是情分,要懂得感恩,不借钱给你是本分,不应该生气埋怨,更不应该带有“我是穷人,是弱势群体”就应该被大家宽容的思想。别人因为你穷而宽容你,那时因为别人善良,不是应该宽容你的理由。人穷志不穷,如果连思想都变得贫穷,以后只会越来越穷。大家有没有遇到过欠钱不还的人?你是怎么做的?

猜你还想看

《锦绣南歌》沈骊歌的身世被暴露,彭城王脸色大变备受虐待

《二十不惑》四位女主大结局,梁爽苦尽甘来,她最可惜!

赵丽颖哺乳期,冯绍峰就出轨了?小三被曝曾多次与刘亦菲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