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影票5.9元一张没人买,影院复工不乐观

2020-07-22 12:42:50 作者: 杭州电影票5

众所周知,7月20日国内的很多影院就要复工了,这是很多观众期待的消息,但是尽管观众期待影院开业,但是却很少有观众选择在影院开业的这段时间去观影。

复工在即却没有观众,不少影院选择在打价格战,希望能用低廉的价格吸引观众,所以杭州的一家影院,电影票的价格已经到了10块以下,只要5.9元,半杯奶茶都不到的价格,但是就算是这样,也依旧很少有人买票。

看现如今的情况,其实就算电影院开业也是要亏本的,影院复工的规定中,有规定,观众所能接触到的物品,每场都要消毒一次,影院的重点区域每日消毒次数不少于5次,对影厅要充分清洁,这样的硬性规定下,其实无疑增加的是人工成本,但是电影票都卖不出去,又哪里来的盈利去支撑电影院复工所发生的费用?所以在现如今的情况下,电影院就算是复工了,也依旧是要亏本的。

影院复工的规定还有一条,就是每场的上座率不得高于30%,这样的情况下,相当于原本能容纳100个人的影厅,现在只能容纳最多30人,而且整体的排片也要降低到正常时间的一半,这样的情况下,其实我们能够发现,开工当天,不少影院一部电影,一天基本都只有一两场。

在现如今的情况下,那些有“野心”的电影,是不可能选择这个时间段上映的,因为可以预料的是,基本是上一部,死一部,几乎没有什么生存空间,最近这段时间上映的电影,想要做到之前动不动10个亿的票房,基本可以说没有任何希望。

导演拍出一部好的作品,或者是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肯定是希望能够赚钱,并且得到观众的认可的,而现在的情况注定是要赔本的,那这些本身还不错的电影,注定不会选择近期上映,这样的情况其实是一个恶性循环,好的电影不上映,电影院播放的都是一些看过的老电影,或者质量不太行的新电影,这样的情况,观众就更没有去影院的欲望了,所以降价不是最主要的,能带动电影院人气的其实还是要有好的作品。

6块钱都不到的电影票都没人愿意买,一方面是观众现如今对密闭空间还有恐惧,另外一方面就是真的没有能让自己走进影院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