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之战45万人埋骨他乡,白起成为战神,赵王失败原因你了解多少

2020-07-17 01:08:44 作者: 长平之战45

说真的,山西高平发现疑似长平之战的白骨呀 长平之战是春秋战国时期最大的一场战役,秦将白起虽然胜利了,也是赢得很险,秦朝在长平之战死了20万人,这个数目也不是很低,尤其是赵国死了45万。

赵国的失败,是因为长平之战赵国的战略上的失败,赵国战略上的失败,是导致这45万变为白骨,这才是真正的原因。

虽然在长平之战时,赵国当时到处招兵,甚至只要满了15岁的孩子都可以来参加长平之战,可是赵国的 是赵括实在不行。

虽然战争失败后,赵王回忆,也曾后悔过,后悔的是因为赵王没有相信平原君的话,其实战场就是这样,没有后悔药的,你战略失败就导致45人被葬送,变成白骨,后来赵王说他是犯的一个大错特错的错误把自己的45万埋白骨在山西高平。那又能如何,当初不听平原君的话,现在45万了被葬送了,欲哭无泪的,

赵王最大的失误,就是随时换帅,在军事上的大忌,赵王明知道换帅是大忌,赵王还让赵括接替廉颇,这是明知故犯,导致自己的兄弟姐妹被葬送,而且人数不低45万。

赵括其实是为庸才,用现代的人话来说,就是必须拍马厉害,其实做将军根本不是那块材料,没有军事才华,也没有大将之才,让赵括担任赵军主帅 只能说赵王是在给45万的士兵挖坑,也在为赵国挖坑。

白起长平之战后,奠定了秦始皇一统天下横扫六国的决心,也因为长平之战的胜利,让秦始皇统一天下看到希望,也是希望所在。

只是赵王的在长平之战的失败上,赵国从此一蹶不起,这是赵王最大失败的地方,秦始皇能够重用白起是老战 知道白起不能在军事上,还是在战略上都胜于 赵括。

白起抓住了赵括骄傲自满的心里,故意让士兵败给赵括,然后让赵括追杀,这样白起派兵从后面攻打,

把赵括的军队分两路截断,赵军不能首尾相连,这是最大问题,而且,白起而且是战神截断赵军的粮食。

粮食是打仗,最基本需要的,一个军队是不是能够打赢胜仗,就是看她的粮草是否备齐,因为吃饭这才是最战争最关键的地方。

赵括断粮食后 赵军在山西高平被困46天,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在这46天当中吃什么,这46天足够造成赵军内部混乱,这就是白起的战略思想让赵军没有吃的。

赵括在没有粮食的情况,导致了赵军军心出现了大乱,赵括就没有想过,所以说赵王最不该用赵括,他根本不熟悉军战,士兵因为被困太久,没有吃得导致后来赵军内部人吃人的现象。可赵括还是那样的骄傲自满,骄兵必败是兵家大忌。

赵括这样的骄傲士兵,还被赵王重用,这也是大忌,赵王最大的失败。一是不该临阵换帅,二是错用赵括、

其实,赵王换帅之前平原君就苦苦劝说赵王,千万不要,但是赵王被胜利冲昏了头,不听平原君的的建议 把平原居的话当成耳边风,告诉不要轻易换帅,但赵王却更让赵括这样的庸才来接替廉颇,赵王能不失败吗?

如果当时不是赵括 而是廉颇也许还能够拖延很久 赵国的历史是可以改写的。

赵王不仅仅是军事上有失败的地方,但战略上也有失败,赵王轻易相信秦国联手,这明知道这事,是给赵王灌迷魂汤的。

这样的迷魂汤赵王却喝的如痴如醉,秦始皇就是利用你醉了,就是最好的,最合适我的,

秦国只是利用赵王的心理弱点,抓住了最有利的时机呀 然后对赵实施进攻,白起老将碰上赵括这样的骄傲主帅。

白起有又同样迷魂赵括 秦军假装失败,让赵括的心里再一次得到满足,后再次引诱赵军入炕,这炕白起早就给赵括挖好的,等着赵括送死。

赵括的骄傲,赵王的的失误,加上秦军白起领战多年,这才是让秦朝一统天下打下了基础。

赵括最不该接替廉颇 如果赵王不换帅,白起也就未必能够赢得。

赵括没有任何经验就对付这样赵括,,这是不可取的,赵括没有什么作战经验的赵军,被白起截断粮食被活活地饿死,死了45万人其实是很可惜。

我们现在高平发现长平之战的白骨时,想到春秋战国的长平之战,是45万人白骨换来的和平,我们敬畏长平之战死去的英雄 也为白起的智慧和军事才能感到骄傲 也因此在长平之战胜利后成为大神。白起也成为辅助秦始皇一统天下的大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