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点赞!追梦少年张宇叮

2020-07-16 21:48:51 作者: 为他点赞!追

现代快报讯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句话是无锡市滨湖区胡埭中学张宇叮同学的座右铭。同学们称张宇叮有一颗善良而真诚的心灵,一股执着向上的追求,以及一种勇于负责的精神。他在老师和父母的教育下,在自己的努力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了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尊师爱友,孝顺长辈

张宇叮从小就立志——先做人,后做事,读好书,孝父母,报社会。他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同学,对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学,总是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助人为乐,尽自己所能地帮忙他们。他热爱劳动,关心群众。学校组织的多次献爱心活动,他都用心参与。爱心义卖时,主动带领班级卖书卖文具。在学校里,是同学们的榜样,回到家,更是一名尊敬长辈、爱劳动的好孩子。对待邻里,他十分礼貌,与人友善,深得邻里喜爱。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张宇叮尊老爱幼,在闲暇时刻,他积极参加社区的“多彩假日”活动,走进养老院,为孤寡老人献上自己的竖笛曲,推着老人们去广场上晒晒太阳。

“敦厚淳良”四字,是张宇叮的书法老师——陈国良对他的评价之语,而张宇叮的书画作品也在“2017年马来西亚第23届世界和平书画展——国际青少年书画展”中获银奖。

乐于探究,勤奋刻苦

张宇叮在学习上,一直被同学们称之为“学霸”。他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勤于钻研的学习习惯,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不懂就问的学习作风,加上他谨慎谦虚的良好习惯,使他的成绩一向名列前茅。他喜爱阅读历史类、传记类、名著类和其他多种题材的作品,有效拓展了知识面。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间不负有心人。长年累月的执着与勤奋也得到了回报。细数近三年的荣誉, 2017年7月,在无锡市第二十届学生英语口语电视大赛中,他获小学B组个人赛二等奖。2018年5月,他在无锡市“万名追梦好少年”展评活动中获“追梦好少年”。2018年10月,第三十届国际科技与和平周全国中小学(无锡地区)金钥匙科技竞赛个人赛,获特等奖。2019年5月,获得无锡市“新时代好少年”。2019年7月,被评为无锡市三好学生。

兴趣广泛,勇于实践

张宇叮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而且兴趣广泛,爱学习、爱思考、善于观察,勤学好问,勇于实践,各方面素质都很突出,从各方面为班级争取荣誉。在校内,他用心参加主题班会,主持校园形式多样的活动,比如:校元旦晚会等。

在校外,他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掌握了很多的电脑知识和自然科学知识。他开朗自信,乐于助人,成绩优异,潜力全面,综合素质强。他才艺出众。2017年,滨湖区中小学生音乐(美术)才艺比赛中,他获中学独奏组二等奖,竹笛通过10级考试。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期待少年,为了梦想,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