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失踪儿童图片苏打水,一元钱拓宽孩子回家的路

2020-07-16 21:48:23 作者: 点赞:失踪儿

昨天,因为去给公司营业执照变更,在西安工商办完业务后,由于天气炎热买水,在一家超市见到一些售价仅1元的苏打水,外包装是失踪孩子头像和信息。

好奇之下询问了收银员,这个看着像95年左右的小女孩热情的说:“上面印的都是走失的娃娃,只给超市提供,主要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人关注这些丢失的孩子,帮助他们回家。”小编认为:对于旁观者来说,这也许只是一则普通的寻人启事,但对于这些痛失爱子的家庭来说,却多了一份找回孩子的希望,将公益与商业完美结合,十分值得全国推广!也祝福这些孩子早日与父母团圆。

据了解,为了帮助这些破碎的家庭早日团聚,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一直在努力,目前已经有353249名爱心人士加入到宝贝回家公益平台,3403人通过这个平台找到亲人。后来,这家爱心饮料企业也主动找到协会,虽然企业规模不大,但也想在寻找失踪儿童上尽自己的力量。

然而,也有网友表示:创意本身的出发点很好,但具体效果还需要看反馈情况。这样的形式确实增加了信息的曝光量,给寻亲之路多一种可能,但同时也需要考虑这样的矿泉水会不会得到市场的接受?印在矿泉水瓶上的信息会不会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对走失家庭造成影响甚至伤害?要知道从本质上来说矿泉水本身是一种商品,如果不被市场接受那就无法盈利,更别提得到更多的曝光量。

最后,小编想在此正告诱骗拐卖妇女和儿童的社会渣渣们: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拐卖妇女、儿童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有加重情节之一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对此,你怎么看?快来和小编讨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