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上天给周世宗柴荣至少30年时间,能一统华夏建立像汉唐一样的王朝吗?

2020-07-16 23:20:33 作者: 如果上天给周

中国历史上不乏雄才大略的千古一帝,秦始皇、汉武帝、唐太宗等人,他们都有极为耀眼的功绩,历史上有这样一位很少给人批评,他就是完美皇帝柴荣,虽在位5年,他在有限的时间做出了十分了得功劳,千百年来,百姓不断祭奠,无一人敢于批评指责。这个是十分难得和少见,如果他可以多活30年,完全是改变历史。

五代朝局不断变更,政局动荡不安,柴荣就出生在这一个混乱的年代,他原本是郭威养子,原本是无缘皇帝,但是由于后汉皇帝见到郭威军功太大杀掉了他的亲属,这个迫使郭威起兵,建立后周,这个时候柴荣成为了郭威唯一的继承人。

柴荣在后周建立后成为澶州节度使,出任澶州节度使后他大举发展澶州经济整治贪腐,很快就把澶州建立成一片乐土,柴荣的官职也不断提升,成为了后周军队最高统帅,郭威去世前,把皇位传给柴荣,柴荣登基后就以一统天下为目标,为此还制定了宏伟的战略计划。

“十年平天下,十年休养生息,十年致太平”意思就是用10年统一天下,10年修养生息、10年太平盛世。

可以看出来,柴荣并没有因为继承皇位后放弃了最初的想法,他依旧为百姓谋福,并进行一系列改革,并整治贪污,处理严重影响国家经济、军事佛教问题,推行均定佃租制度改革,经过柴荣一系列改革后后周也逐步富强起来、他不仅精明强干,也不贪不奢,礼贤下士,虚心求谏,不杀士大夫及上书言事提意见的人(后来赵宋继承他的传统),可以这样说,明君圣君是什么样的他就是个什么样的皇帝。

强大的经济作为后盾,柴荣开始了四处征伐脚步,先打后蜀、在败南唐,北打契丹,可以说这个时候柴荣在军事获得了全面胜利,这一切都代表一个强大的王朝即将兴起。

州,完全是有可能改变北宋后期挨打的局面,无奈这个时候柴荣突然患病,不得不撤兵回国,并在回朝后,不久就驾崩,并传位其子,柴荣这一死导致符太后母子成为孤儿寡母,最后赵匡胤发动陈桥兵变,直接灭掉后周,建立大宋。

柴荣是个十分厉害的皇帝,如果他可以多活三十年,完全是可以和唐太宗、汉武帝等人比肩,可惜的是上天并没有给柴荣三十年时间,十年时间也没有,他的早死代表一个时代的结束,这样一个“壮志未酬身先死”了。柴荣如果没有死这个是完全有可能改变历史。

我们可以做个设想如果他可以多活几年,完全是有可能灭亡辽国,并且统一全国的可能性非常大,这个主要在于辽国国内不稳定的局势,柴荣刚好也在辽世宗时期进攻契丹,这个时候一旦柴荣没有生病,强势进攻,完全是有可能收复燕云十六州,而不是等到四百年后才收复燕云十六州,可以说历史没有给柴荣机会,要不有可能后周可能可以恢复汉唐时期的庞大版图,至于会不会进军中亚这个无法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