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桃花源:男子看见交警就逃,原来是酒驾心虚

2020-07-17 16:34:24 作者: 常德桃花源:

男子酒驾查处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7月17日讯(通讯员 李红君 刘利)7月14日,常德桃花源319国道桃花源甘潭村路口一名司机看见前方有交警,立马踩油门想逃,但最终被交警查获,原来是酒驾心虚,日前,该男子酒驾受到了教育、罚款、计分、扣留机动车驾驶证的严格处罚。

据悉,为推进全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加强景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常德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当日在辖区内开展“顽瘴痼疾“及酒驾统一整治行动。16时左右,大队民警在319国道桃花源甘潭村路口执勤时,一辆车牌为湘C5Y***的黑色奇瑞轿车,由西向东行驶至桃花源甘潭路口附近时,突然猛踩油门试图冲破关卡,被大队后方执勤民警发现并立即拦截。拦下车辆后打开门,一阵酒气袭来,大队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并对其进行酒精测试。经呼气式酒精测试,驾驶员酒精含量为44mg/100ml,已达到酒后驾车标准。

经调查了解,司机胡某,男,39岁,湖南省桃源县花石镇新华村人,抱着侥幸心理上路,深知饮酒驾车将会面临处罚,所以当时看到前方有交警查酒驾,第一时间便想逃跑,但最终还是难逃法网。民警对其酒驾行为进行了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对其饮酒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作出“扣留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驾驶证记12分并降级,罚款15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