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战士送餐、放弃广场舞参加保堤 这群平均年龄超过50岁“姐姐团”很给力

2020-07-17 15:47:07 作者: 给战士送餐、

在江西鄱阳湖沿岸的防汛抗洪队伍中,有一支平均年龄超过50岁的“姐姐团”,她们自发组织起来每天为保卫大堤的武警战士们提供后勤保障,成为抗洪一线的坚强后盾。

鄱阳县朱家桥村村民 朱爱香:我们在这里要做一点主食,给他们补充一下。

64岁的朱爱香是“姐姐团”的团长,看到洪水逼近家园,她想着要为抗洪尽自己的力量,于是拉上之前村里一起跳广场舞的姐妹们组成了这支临时抗洪队伍。从7月9日开始,每天一大早,朱爱香和队员们就开始忙活着买食材、做饭,准备一天的补给品,绿豆汤、包子、馒头,他们希望战士们能吃饱吃好。

送餐的同时,她们还主动参加保堤行动。

鄱阳县朱家桥村村民 朱早琴:这次我们这里水涨得这么大,(他们)也是给我们尽力帮忙的,我们(应该)出一点力气。

武警江西总队机动支队特战队队员 王开宇:每天都能看到她们,我们在这边抗洪抢险,她们保障我们也很辛苦,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