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过斑马线突然后退被撞,后车负主要责任,交警:没礼让行人

2020-07-17 15:44:20 作者: 女子过斑马线

自从礼让行人这个政策推出以来,道路上的交通事故发生率明显降低了不少,但是礼让行人政策却让很多车主为之诟病。礼让行人政策指的是在经过没有交通信号灯的道路时,遇到行人过马路应该停车礼让行人。但有很多没有素质的行人借着这个政策在马路上肆意妄为,特别危险。

有段视频在网络上特别的火爆,在重庆武隆的一个路段里,一辆身穿紫色上衣的女子在经过斑马线时一直在打电话。正好侧方来了一辆黑色的SUV汽车,看到紫衣女子准备经过斑马线,这辆车明显降低了车速,很快女子即将到达对面的路口,但没想到突然却折返了回来。

当时车主想的是这个女子肯定会直着往前走,所以想加速离开,但谁知道这紫衣女子会突然回来了。由于汽车开始加速,车主根本无法减速刹车,只能把车头往右边猛打,但还是撞到了这名女子。幸亏车主拼命踩刹车,女子只是受了轻伤而已。

事故发生之后,交警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最终的判定处罚却让车主根本没有想到,判定结果为驾驶人李某负主要责任,行人彭某负次要责任。交警表示当彭某在过斑马线时突然折返,并未注意身后来车情况。但是驾驶员李某,在经过人行横道,看到有行人通行,应该立即停车让行,确认安全之后才能通过。

李某负主要责任的原因就是没有停车,只是减速打方向而已。最后的判罚结果不仅是李某不服,还有很多网友也表示不服。他们觉得礼让行人这个政策实在是太僵硬了,这名女子明显是打电话直接过马路,车主看到女子将通过,所以没有踩刹车,但谁想到她会突然折返回来呢?如果礼让行人政策如此保护行人,那么行人在斑马线随处蹦迪,被汽车撞上是否也是汽车的责任呢?你们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