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教师的“非常暑期”

2020-07-17 00:00:28 作者: 乡村教师的“

7月16日,洲头乡中心小学教师在辅导安置点的小朋友写暑假作业。 对于安徽省宿松县洲头乡中心小学的20多名教师来说,这个暑假过得有点特殊。近日,洲头乡泗洲村的300多名村民因洪水被转移到洲头乡中心小学集中安置点。学校的20多名教师主动放弃暑假休息,紧急返回校园,成立教师志愿服务队,为安置点的村民准备三餐,开展心理辅导,辅导小朋友写暑假作业。 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 摄

7月16日,洲头乡中心小学教师(前左)帮助村民取餐。 对于安徽省宿松县洲头乡中心小学的20多名教师来说,这个暑假过得有点特殊。近日,洲头乡泗洲村的300多名村民因洪水被转移到洲头乡中心小学集中安置点。学校的20多名教师主动放弃暑假休息,紧急返回校园,成立教师志愿服务队,为安置点的村民准备三餐,开展心理辅导,辅导小朋友写暑假作业。 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 摄

7月16日,洲头乡中心小学教师(后)协助后勤人员一起为村民准备午餐。 对于安徽省宿松县洲头乡中心小学的20多名教师来说,这个暑假过得有点特殊。近日,洲头乡泗洲村的300多名村民因洪水被转移到洲头乡中心小学集中安置点。学校的20多名教师主动放弃暑假休息,紧急返回校园,成立教师志愿服务队,为安置点的村民准备三餐,开展心理辅导,辅导小朋友写暑假作业。 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 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