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对话起火货车司机:为了群众安全,我必须得开走起火货车

2020-07-16 23:39:59 作者: 独家对话起火

7月14日晚上6点多钟,在沈阳新民市梁山镇附近,一辆大货车后车厢燃起大火,起火地点对面就是加油站,情况十分危急。而且这里处于乡镇的闹市区,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司机在自救不能完成的情况下,开起“火车”冲出乡镇,一路狂奔数公里,开到没人地方——新民市肖家窝堡村附近的道边。司机冒死的举动避免了人员伤亡。

二三里资讯:孙师傅您好,请您介绍下当时的情况!

孙师傅:当时是下午6点左右,俺们正在铺草帘子,因为第二天起早要去拉西瓜。也不知道火星子啥时候掉进去的等一起救火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开着车我就跑了!

二三里资讯:开车时心里害怕了吗?当时为什么选择开车走而不是弃车躲避呢?

孙师傅:因为旁边就是加油站,如果弃车躲避的话后果不堪设想,为了群众的安全,我必须得开走。开走后我心里也一直没有底,确实很害怕,说出来不丢人。

二三里资讯:货车油箱当时是满的吗?自己受没受伤?

孙师傅:我这个车是两个油箱,一个是800升一个是130升,加一起将近一吨的油。我开车停到肖家窝堡村道边没有几分钟就爆炸了,当时胳膊被烫伤了,没有大碍。

二三里资讯:损失多少?

孙师傅:车是花了50多万买的,也没跑很多年,这车起火后的废铁啥的卖了一万多。

二三里资讯:家里人知道后有没有说什么?

孙师傅:家里老人还不知道,毕竟这事确实赔了很多。媳妇安慰我说,钱没了可以再赚,人没事就行。说完我这心好受多了。

(二三里编辑 薛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