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女员工勇擒窃贼,警方评定为见义勇为

2020-07-17 15:45:47 作者: 4S店女员工

扬子晚报网7月17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景轩)7月13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警方对抓获盗窃嫌疑人的见义勇为市民陈女士进行了表彰奖励,希望她继续发挥见义勇为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图为陈女士获得警方的奖励。

据介绍,陈女士是江北一家4S店的员工。今年4月,她在接待客户时,发现一名男子在店内吧台附近来回徘徊,左顾右盼。陈女士便留了心,果然发现该男子趁周围没人,突然出手快速拿走了柜子拐角的一个女包。

看到男子偷包,陈女士一边喊同事报警,一边上前制止。男子发现自己行窃行为败露后,立即掉头向外逃跑。见状陈女士不顾个人安危,奋力追赶近百米,在电梯口将男子抓住,并和同事将其控制后交给赶来的民警。

目前,男子因盗窃违法,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其作出了行政拘留六日的处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