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开展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2020-07-17 07:05:07 作者: 河东区开展重

7月16日10时许,随着急促的警笛声传来,警车、消防车、急救车、清障救援车等车辆陆续入场,四部门工作人员整装待发,一场重大交通事故应急演练在河东区凤山道与祁连路交口启动。

“我们已经到达事故现场。一人受伤,一车发生燃油泄漏,有爆燃可能!请求支援。”“明白!请保护好现场,注意安全!”按照演练的预设情景,一辆白色小客车沿祁连路由南向北行至凤山道左转时,未让行在其左侧车道沿祁连路直行的棕色小客车,引发两车碰撞事故。

接到报警后,交警河东支队和万新村大队立即派出事故交警赶赴现场,疏导周边道路过往车辆,并联系清运拖车部门派专业拖车对现场事故车辆进行清理。同时,120、消防、清障救援等多部门也陆续赶到现场,共同开展事故救援。消防队员对受损车辆进行了防燃处理。

经破拆后,消防队员将车内生命体征微弱的伤员救出,120救护人员现场采取急救措施后,将伤员送往临近医院,交警一路为急救车开辟绿色通道。随后,交警完成了对事故现场的勘查工作,清障车将受损车辆拖离。

据交警河东支队万新村大队副大队长翟宝喜介绍,此次演练有效夯实了交管、消防、急救、清障等多部门联合处置重特大交通事故的整体作战能力,为预防和处置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以及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打下了坚实基础,不仅检验了各部门应急处置能力,也对多部门的协调组织能力进行了一次考验。

(焦轩 刘媛 摄影 毕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