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区:开展水上救援演练,全力备战汛期抢险

2020-07-17 15:44:58 作者: 江源区:开展

“报告总指挥,所有参演人员已经就位,所有演练设施、设备状态完好,请指示。”“我宣布,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消防大队水上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

为应对汛期安全需求,进一步提升抢险救援能力,全面做好抢险救灾任务准备,7月15日,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依托林区水域开展水上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以模拟因持续降雨,林区水位陡涨,导致3名群众被困。接警后,救援人员紧急赶赴现场,通过绳索横渡、冲锋舟营救的方式进行抢险救援。整个演练,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和点评,有效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的技术水平。

据了解,三岔子森林公安局还将进行汛期安全管理及灾害防御相关技术培训,提升相关责任人的防汛意识和能力,为林区汛期安全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安全度汛。

供稿:孙禹

编辑:刘娜/审核:张秋红/责编:彭贤林/监制:曹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