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驰援江西:村民出行受阻 消防送食品送医疗

2020-07-17 15:46:43 作者: 湖北驰援江西

7月15日,江西省都昌县西源乡多个村庄因单退圩堤分蓄洪水,致村庄道路被淹没,部分村民住房被洪水围困。当日下午,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驰援江西的救援力量携带矿泉水、自热饭等生活物资和常用药品来到源垄村。

西源乡乡长李超介绍,源垄村有110户300多名村民,村子从7月8日开始漫水,所有的外接公路都已中断,村庄已断电8天,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不便,而且部分低洼地带的房屋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但少数村民不愿转移到临时安置点。

了解实际情况后,消防救援队员将带来的自热饭、方便面和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挨家挨户送到每一户村民家里。

在源垄村有8名老人患有高血压,还有2名感冒患者,驰援而来的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战地医生”程建新携带医疗器材和医药品来到村庄走访义诊。

83岁的李桂芳老人出现发热,胸闷等情况。在打点滴的时候,老人一不小心将针头碰掉,老伴捡起针头准备插回去,程建新赶紧阻止,及时给老人更换了新的针头。在为老人做了血压检测等常规身体检查后,他再三嘱咐老人日常防护的注意事项。

对于不愿搬离房屋的村民,湖北消防救援队员耐心细致劝导,并将7名群众摆渡到安全地带,再由当地政府转移到临时安置点或村民亲属家中。

(湖北之声记者 陈劲松 通讯员 王方 胡腾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