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文明引导员“祖孙组合”微笑服务畅交通

2020-07-16 16:39:35 作者: 浐灞文明引导

“叔叔请稍等一下,现在是红灯,小心车!”

身穿红色马甲的小姑娘举起红色交通旗,微笑着制止了要抢时间过马路的一名男子。7月15日,在浐灞生态区城市广场西北角十字路口,这名小小的“文明引导员”,引起浐灞融媒记者的注意。

九岁的张择涵在引导文明通行

“我今年9岁,上小学三年级,这是我第二次做交通引导员。”和张择涵小朋友一起的是她奶奶,二人是文明引导员中的“祖孙组合”。张择涵说,“我第一次站在十字路口的时候,那些不让行人的司机叔叔也会不好意思,停下来自觉避让行人,所以我觉得当交通引导员特别有意义。”

“文明引导员”中的“祖孙”组合

家住在十字附近的马女士,从今年4月份开始就志愿参加交通“文明引导员”活动。“您好,我来帮您抬。”她一边说,一边微笑着帮行人将婴儿车抬上道沿。“大部分市民都会遵守交通规则,但是还有人过马路看手机,不注意红绿灯,特别危险,所以就要不断提醒和督促。”

张择涵与奶奶一起引导文明通行

“如今走在大街上,最大的感受就是乱穿马路、逆向行走的人变少了,大分贝的喇叭声听不到了,车遇行人开始礼让了……”在浐灞生态区浐灞半岛居住的市民张先生看着行人在文明交通引导员微笑的规劝中有序通过人行道,不由得感慨。

交通引导员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乘车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招募来的“红马甲”志愿者经过统一培训后,变身为“文明交通引导员”,也是监督员,他们每天早晚高峰准时守护在各大路口引导行人文明出行,微笑规劝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道路上的不文明交通行为逐渐减少,与志愿引导员的辛苦工作不无关系,引导员的秘诀就是微笑服务。保持微笑,是文明劝导最好的交际语言。”

公交站点交通引导员微笑引导乘客候车

“请字当头,谢不离口。”浐灞文明引导员“传递微笑,传承文明”的引导服务,不仅促进了辖区交通安全畅通,也为文明城市增添了更多的亮色。

稿件来源:西安浐灞生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