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拾金不昧,斜土街头暖心一幕

2020-07-16 16:37:38 作者: 点赞!拾金不

中国网民人均每周上网时间30.8个小时

99.3%网民使用手机上网

手机几乎是每个人的标配,

对日常生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丢手机一定是次惨痛经历,

不仅要担忧各种资金账户,

还有里面的重要数据文件。

“小兄弟,真的是谢谢你了!要不是你,我啥都没了,老麻烦了。”“这只是小事,我们街道网格巡查员都会这样做的。”2020年6月27日下午12号线大木桥路地铁站4号口传来这样一段对话。

谐小兔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一起和小兔来看看→

捡到失物,静候失主

6月27日下午,斜土街道网格巡查队员王召日常巡查街面时,在12号线大木桥路地铁站4号口发现两部手机以及100元现金,由于未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王召便在原地等待,十分钟后却仍无人认领,他立即通过对讲机向网格巡查队长滕龙汇报现场情况。

接到报告后,队长滕龙立马赶到现场,清点遗落在地的物品。他想到失主遗失了手机和现金肯定万分焦急,便当机立断让王召继续在此静候失主,若长时间无人回来寻找,再将物品移交给派出所。

苦等许久,终来电话

2小时的守候无果,在王召都快放弃希望准备将失物移交派出所时,终于等来了失主的来电。失主得知网格员捡到物品后在原地等候了两个多小时,非常激动,连声致谢。

当即打车到现场领回丢失物品,并再次对网格员表示感谢,连连为他点赞。原来失主李先生为旅行社经营人,手机中保存着大量客户资料,若手机遗失将对他的工作造成不小的麻烦。

拾金不昧,品德高尚

领回失而复得的物品后,李先生坚持要酬谢网格员来表达内心深处的感激之情,但被王召坚定得拒绝了。虽然加入斜土街道网格大家庭才三个月,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却早已深植于他的心中。

7月7日下午,失主李先生带着锦旗来到街道,再次向街道和网格巡查员表示感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这八个字不仅是李先生对王召拾金不昧的高尚精神的赞扬,更是对斜土街道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工作的高度认可。

坚定服务意识,诠释平凡之美

机缘巧合之下,王召成为了网格巡查员,每天的工作就是从中山南二路瑞金南路交叉口到中山南二路枫林路交叉口路段步行4-5圈,巡查问题,及时上报。

当被问及对机械化地巡查是否会感到枯燥时,王召表示越熟悉这条路就能越快的发现问题,因为井盖、消防栓、路灯等基础设施的位置都熟记于心,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在发现问题上,最大限度地排除安全隐患,保障行人、车辆的安全。

作为一名网格巡查员,不仅要为他人与社会服务,还要具备优秀的应急处理能力。在王召来到网格中心工作的三个月,这是他第一次遇到突发状况,保持沉着冷静并默默原地守候,只为将物品尽数归还失主。

近年来,斜土街道不断强化网格员队伍建设,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活力,积极解决居民的所需、所盼、所急、所想,用真心“网”住民心,“编织”出一幅幅暖心和谐画卷。他们走街串巷,日复一日重复着采集基础信息、巡查各类安全隐患。对于网格员来说,日常工作要解决问题,更要善于发现问题。他们凭着对工作的热忱执着,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应做的工作,坚守初心,默默的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从去年11月网格队员寻回走失老人,到今年等待两小时只为还失物,关于斜土街道这支网格巡查队伍的暖心故事时有发生.....

让我们为这支擦亮“斜土名片”,积极践行文明实践,努力传播正能量的网格巡查队伍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