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当天奶奶做了一碗长寿面给孙子吃,他坚持先喂奶奶,奶奶哭了

2020-07-16 16:35:31 作者: 生日当天奶奶

在河北燕郊一家菜市场里,65岁的王长清在买菜,准备回出租屋做饭。王长清的孙子李万鸿患病在附近医院住院,目前全家陷入困境。在菜市场,摊主们都会清理出来部分卖相很差的菜,为了省钱,王长清常常去翻一翻,如果看到菜还能凑合吃就挑些回去,回去的路上,她还顺带检点塑料瓶。就在王长清还在市场里转悠时,儿子李广新急匆匆地骑着电动车来找她,说万鸿在医院情况不好,来接母亲一起去医院。图为王长清在买菜。

王长清来自黑龙江省绥化市肇东市昌五镇乡下,丈夫李云生今年63岁。1979年两人结婚,生了一儿一女,夫妻靠种地辛辛苦苦将两个孩子拉扯大。儿子在2005年结婚,一年后孙子李万鸿出生,当时儿子在砂石厂打工,王长清和儿媳一起照顾孩子。2012年,儿子儿媳感情不和离婚,小万鸿随父生活。这几年来,儿子在外打工,老两口独自照看孙子,祖孙两人感情特别深。图为王长清和孙子万鸿。

2019年12月,上初二的万鸿在学校流鼻血不止,老伴李云生去学校将孙子带到肇东市医院检查,医院初步诊断为白血病。王长清得知消息后傻眼,当晚叫回在外打工的儿子,拿出家里仅有5000元积蓄,又向邻居借了1.5万元,老两口和儿子一起带着万鸿赶往哈尔滨医院,最终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T型白血病。医生说先化疗,稳定后马上做骨髓移植,只有做移植才有活的希望。图为病床上的万鸿。

“得知孩子需要这么多钱,我母亲顿时脸色发白,捂着胸口直喘气,我和父亲和都吓坏了,万鸿的病还没有钱治疗,要再倒下一个就坏了。我倒了杯水喂了母亲,好一会她才缓过神来。她流着眼泪看着医生说:‘医生,还有别的办法吗?吃药能不能救他?’医生转过身摇了摇头,我母亲当时绝望地大哭起来。”说起孩子确诊时的情形,王长清的儿子眼睛湿润。图为王长清在探视孙子后暗自伤心。

孩子不能不救。王长清用颤抖的双手掏出做完检查后剩下的一点钱,递给儿子,然后电话通知了万鸿的妈妈来医院,把万鸿交给儿子和万鸿的妈妈照顾,老两口回家借钱。回家后,王长清先把家里的玉米卖了3万元,又找人在网上筹了3万元,然后又找亲戚朋友借钱,让万鸿得以维持治疗。图为万鸿妈妈回来照顾万鸿。

2020年1月17日,王长清在家盼来了歇疗的孙子,万鸿原本歇疗半个月就要重返医院,但随着疫情发生,医院回不去。3月9日在当地医院检查发现病情复发,万鸿的爸爸赶紧带着孩子回到哈尔滨,结果化疗了一个多月,病情依然未能得到有效控制。最后,孩子爸爸和妈妈决定南下河北医院,给万鸿寻找一线生机。图为用救护车转院的万鸿。

2020年5月15日一早,儿子带着孙子去河北,原本王长清不准备去,临走时她流着泪对老伴说:“万鸿这一走不知道还能不能活着回来,我怕以后看不到他了。”老伴闻听后也潸然泪下,他安慰王长清:“你也跟着去吧,我自己在家会照顾好自己。”最后,王长清和儿子带着借来的30万元一起来到河北。图为老家的爷爷,提起万鸿潸然泪下。

万鸿入院后,医院安排做完一次化疗后移植,需要交50万元,但王长清全家没有这么多钱,在这次化疗结束又用掉6万元,移植费差得更多了。没有移植费万鸿只能先等着。图为王长清在捡废品。

6月20日是万鸿14岁的生日,王长清给孙子煮了长寿面送到了医院,而小万鸿心疼奶奶,坚持第一口喂奶奶吃,万鸿对奶奶说:“奶奶小时候喂我,我也喂奶奶一口,就当提前尽孝了。家里没钱给做移植,我也不想治了,如果我没了,希望你们不要伤心,要保重身体。”听了孙子这么说,王长清泣不成声。图为万鸿喂奶奶吃一口面条,奶奶哭了。

李广新本打算这次回家再去借点钱,未曾想还没出发,万鸿的病情又有了变化,情况十分危险。由于医院短时间没有仓位,医生帮忙联系了北京某医院。并且可以暂时先交30万元。图为6月26日,隔离仓里的万鸿。

6月24日,一家人进京。出发前李广新流着泪对万鸿说:“儿子,你要坚持住,等你好了,咱爷俩一起孝顺奶奶爷爷!”到达北京医院后,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王长清才先交了30万元。目前万鸿在北京的医院已进入移植仓,父亲李广新配型8个点位相合捐骨髓,6月30日万鸿回输了骨髓,可后面的费用还不知道在哪里。图为6月30日,李广新为儿子捐骨髓。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