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4秒:妈妈眼睁睁看着孩子被半挂车吞没

2020-07-16 15:47:23 作者: 惊魂4秒:妈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赵卫军 记者 毛晓华)暑假即将来临,未成年人骑电动车现象增多,很多家长、学生容易忽视而酿成惨剧。7月14日下午,泰州姜堰区一名11岁男孩骑着电动自行车横穿公路时,被一辆大型半挂车卷入车底拖行10多米致重伤,这惊魂时刻前后不过4秒时间,而孩子妈妈在一旁眼睁睁看着这一幕发生却无能为力。

△事发现场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14日下午6点多,有市民报警称,229省道姜堰三园路路口发生一起车祸。一名11岁男孩和母亲一前一后横穿公路时,男孩被右侧一辆直行的大型半挂车卷入车轮下。

接到报警后,姜堰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立即赶往事故现场。事故路口是一个十字路口,一辆大型半挂车车头朝东紧靠在道路中央,身后留下了十几米的刹车痕迹,一辆黑色电动自行车死死卡在大货车下面。

事发路口的公共视频记录下了事故发生的过程。画面显示,事发前黑衣男孩和母亲各自驾驶电动自行车一前一后驶入十字路口,行驶到路口中央时,两人同时停下,在等待了一辆大货车和一辆小汽车驶过后,男孩起步继续前行,就在起步的一瞬间,一辆红色半挂车从右侧疾速驶来,男孩连人带车被卷入车底,并拖行十几米,这惊魂一刻发生前后不过4秒时间。由于遭受碾压,男孩多脏器破裂,情况非常危险。

《安全法》和《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明文规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必须要年满16周岁以上。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是驾驶电动车的危险群体。而暑假即将来临,这也是儿童安全事故高发期,希望同学们在享受假期的同时,千万不能忽视安全。(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