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镇村干坚守防汛岗位——记河港社区主任鲍金和

2020-07-16 16:34:51 作者: 海口镇村干坚

自7月6日,因连续强降雨侵袭,长江安庆段和皖河大观段水位持续上涨,面对这种情况,河港防汛中队队长鲍金和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根据镇防指安排部署,带领中队成员战斗在防汛抢险一线。

鲍金和,河港社区防汛中队队长,社区主任,52岁,一名共产党员。他从防汛到现在,没有回过一次家,每天晚上都是3、4点才睡觉,早上5点多就到红丰圩和广成圩两个圩口去查看情况,只要接到群众电话,不管是在吃饭还是在睡觉,立马就会赶过去,及时处理解决。防汛期间,不管是在哪,都能看到鲍金和的身影,查看水情时、转移安置时、排除险情时。

河港社区张港片很多居民由于历史原因,大多房屋都是依水而建,在这次洪灾中,共转移1150人、250户。做好村民转移安置的思想工作是个硬骨头,很多百姓都抱着等一等、看一看、拖一拖的想法,不愿转移安置,鲍金和就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他先动员老党员、老干部,把他们的思想工作做通后,发动他们去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就这样,转移安置这项艰巨任务顺利完成。目前河港社区的转移群众都在德二小和太平寺小学安置点,村里的五保老人全都转移到了敬老院。

这次的洪水来势汹汹,不仅让一些村民的房屋受到了损失,也对他家鱼塘里的鱼苗、蟹苗有着很大影响,几乎全部被大水冲走,初步估计损失有20多万。就是这样,鲍金和也没有说什么,时刻想着先把老百姓的问题解决好,他说这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必须要守护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也要发挥好一个党员的作用。

鲍金和发扬了一个优秀党员的精神,宣扬了正能量,让我们向他学习,坚持在第一线,打赢这场防汛抗洪的硬仗。

(单位:海口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