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关不打鞋柜,把这5个旧物件拿过来,照样整整齐齐摆下50双鞋子

2020-07-16 16:37:12 作者: 玄关不打鞋柜

玄关一共也就2㎡,弄一排鞋柜,占地方不说给人感觉还很压抑,所以装修时我果断抛弃了这个想法。但你们以为这样鞋子就没地放了吗?错,我家玄关虽不打鞋柜,却照样能塞得下50双鞋子,原因就在这5个旧物件上!

&旧拉篮

厨房里的一些拉篮时间长了容易生锈变形,拆下来后刷层漆照样能用,找个钉子将它们固定在墙上,收纳鞋子没问题,甚至连袜子都可以,通风效果还不错。

如果家里玄关真的很小,也可以尝试将这些拉篮固定在门的后面,这样不妨碍美观,而且也能节省空间。

这种编织篮同样也可以,将鞋子全都竖立放收纳,只需要三四个就足够了,不用固定直接放地上。

&旧抽屉

家里有旧柜子先别急着扔,先将上面的抽屉拆下来大有作用,同样刷层漂亮的漆,然后将它们固定在玄关墙面上,不光可以收纳鞋子,设置几个挂钩,它还能收纳一些零散的小物件。

甚至还可以利用抽屉diy一个换鞋凳,只要几个抽屉,就能满足整个玄关的生活需求。

&小推车

千万不要以为小推车只会在出现厨卫或者卧室。利用它来收纳鞋子也很方便,哪里需要就往里哪里推,偶尔想多试试几双鞋子,但来回拿鞋子很是麻烦。现在有了小推车方便灵活,也不碍事。

&旧酒架

如果家里有个旧的酒架那就更好,什么都不用改,直接放在玄关处,就是个很不错的鞋柜,各种鞋子都能驾驭得了。要是碰到木质酒柜,每个空间比较小,建议将拆掉里面的一些隔板就可以了。

&旧梯子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上面这些收纳鞋子种类有限,比如高跟鞋就很难收纳,只需要一个旧梯子就能满足,将它靠在墙上,各种漂亮的高跟鞋挂在上面,一目了然,想穿哪双就穿哪双。

所以,针对那些小户型玄关,与其打个鞋柜占地方,倒不如利用这些小物件,既能收纳又清爽,还不要钱。如果家里人多玄关又宽敞,自然还是打个超大的玄关柜更合适一些!(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