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旧物、派对…包头这个满满市集上,后浪们正用自己的方式创造不一样的美好生活

2020-07-16 13:06:41 作者: 美食、旧物、

文/图 记者 姬卉春 实习记者 娜默热

曹珊、胡胡、黄黄、彬彬、小宇,歌手、美容师、口腔医生、舞蹈老师,自由职业者。

五个职业囧同、性格各异的后浪女生混搭出一个创意活动——满满市集,定位:都市新型社交乐趣场。

小宇说,“满满市集”是一个集美食工坊、旧物交换、音乐派对于一身的活动。几个月的疫情,让本就在钢筋水泥丛林里的人们感觉更加压抑和封闭,是时候放飞一下自我了。让每个内心的波动都能得到碰撞,让每个孤独的个体都能找到伙伴,让每个有才华的人都能站上舞台,交朋友、看演出、品美食、出闲置,去传递生活态度,相遇有趣灵魂。

未进院内,悠扬的民谣吉他伴随着嘈杂的喧闹已声声入耳。

进入活动场地,依次排开的MiniCooper车队可爱又吸睛,后备箱里陈列着摊主精心准备的宝贝,超过50余家摊位把院落每个角落都填满。在各式有趣的生活杂货、服装饰品、原创手作和美食中,有很多商品都是由本土年轻设计师设计、制作。有的全家上阵,萌娃萌宠上线营业;有的用心陈列,把心爱之物和朋友们分享,来往之间,像是朋友们一次久违的欢聚。

品牌效应与社交达人

不是所有的号召都会产生响应,只有把对的概念放到合适的人身上,才能产生共鸣。就像“满满市集”所展现的探索生活多样性的可能和社交的美好体验。

发起人胡胡说:“在和意向参与者进行沟通中发现,日常高压的生活已经让人们应接不暇,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更让人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变少了,但年轻人内心渴望社交,我们几位发起人就是想建立这样的平台,和志趣相投的人一起创造、分享生活的乐趣。”

曹珊、胡胡、黄黄、彬彬、小宇,在不同领域工作的五位女生,凭借着个人魅力积累了广泛的社交资源。用心筛选后,让年轻受众居多的品牌加入,社交达人加品牌效应双重力量,让“满满市集”吸引了这个城市中同样热爱生活、乐于社交和分享的年轻人加入其中。

原创性和艺术感的交错

音乐,是任何时代年轻人的精神刚需,音乐丰富多元的艺术语言可以冲破隔阂迅速产生共鸣。

“满满市集”在创意时就加入了音乐元素,从炎热的夏日午后到凉风轻袭的深夜,音乐现场一直未停歇,原创、DJ、说唱、吉他弹唱,音乐的伴随让市集氛围感满满。

和音乐一样能吸引到年轻人的还有手作、文创等物品。大乌与小白手作创意饰品就是利用一些生活中常见材料,如黏土、毛线、布料等纯手工制成独有风格的饰品,他们的理念是通过制作的头饰、胸针、玩偶、绘画手作传达温暖与美好。

“满满市集的包罗万象中,艺术元素或不可缺,插花、饰品、画作、唱片,用双手打造精美的物品,是他们共同的追求,简单、用心也可以是生活的美学。”音乐酒吧创始人、歌手、活动发起人曹珊说。

置物乐趣和消费体验

“满满市集”在活动邀请发出后,有非常多朋友响应,在坚持疫情防控安全性和场地可控的前提下,发起人大量的基础工作都在对物品进行品控,不管是旧物置换还是新品出售,为的就是让朋友们和“满满市集”的第一次见面体验到的是品质、多元、绿色。

沈先生和家人在活动当天到现场,吃喝玩乐逛一圈下来一家人仍意犹未尽。“今天专程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我给闺女买了二手绘本,并且教她平时要学会惜物不浪费,淘旧物的乐趣是普通消费所没有的。”

吴女士则带着7岁的儿子来“摆摊儿”,转让自己闲置了好久的手链、项链、发饰等。虽然成交量不大,只“换”到100多块钱,但她说,总比放在家里既不使用又占地儿强。而且买与卖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带孩子一起来体验感受一下,也是一种锻炼。

刘欣在包头经营“半·桥無根食肆”,这家以私厨和创意料理见长的餐厅是部分年轻食客所推崇喜爱的打卡地。“我今天带来和大家分享的各类食材物品可能不常见于消费市场,就像我开餐厅的理念,生活有很多种样子,这就是我以自己舒适的方式进行着的生活,如果你也希望了解,我乐意分享美食、交流故事。”

市集是商业最初的形态,市集商品为普通商业赋予了人情味,在网络快消时代,“满满市集”活动提出了都市新型社交乐趣场的概念,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愿意回归生活最初的样子,去创造分享,去社交体验,过绿色生活,正在经历最好时代的后浪们,也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创造构筑不一样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