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名和高司解码企业“志本经营”之道

2020-07-16 16:39:19 作者: 后疫情时代名

在社会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企业通过价值创造驱动社会前进的步伐,扮演着日趋重要的角色。与此同时,企业的经营模式与社会环境同样密不可分。过去百年间,基于生产要素和劳动分工,企业通常将经济效益最大化作为核心目标。

而近年来,在资源消耗、技术进步等因素的作用下,可持续发展正在日益受到重视。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企业更加深刻意识到追求短期效益的诸多弊端,了解可持续经营的重要意义。

面对后疫情时代的环境变化,日本一桥大学商学院教授、JCSV(Japan Creating Shared Value,日本创造共享价值)专家名和高司(Takashi Nawa)提出了“志本经营”理念,指出在当前背景下,企业践行CSV(Creating Shared Value,创造共享价值)战略势在必行。

毕业于东京大学法学院、哈佛商学院(被授予贝克学者)的名和高司,自2010年起担任一桥大学商学院(国际企业战略系)教授,拥有20余年咨询工作经验,出版过《 CSV经营战略》、《经营改革大全?破坏企业的100个误解》、《 失去的20年间100家成功企业的成功法则,X经营的时代》等备受业内好评的著作。

7月19日,名和高司教授将为中国企业深度解码“志本经营”理念以及CSV战略。本周日10:15—11:45,经济观察报携手电通公关,合力打造“后疫情时代企业的可持续经营”线上论坛,共商适合中国企业的发展逻辑。

论坛期间,主办方将连线名和高司教授,针对“后疫情时代的义利合一”、“疫情后中日企业互鉴”等议题,分析日本企业在疫情后的CSV事例,探讨中小企业如何运用CSV战略打造可持续经营的商业模式,应对当前环境的不确定性。

同时,本次论坛还邀请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原秘书长、研究员郑砚农,电通公关总经理、CCSV发起人郑燕,野声创始人、首席探险家姚松乔,UTC行家创始人孔晓红等嘉宾进行现场对话,以期帮助中国企业突破疫情之困,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论坛流程如下

Part 1 对谈:不确定的时代,确定的创新

时间:10:15-11:15

形式:嘉宾线上主题演讲与嘉宾对谈

Part 2 专访:《经济观察报》独家专访

时间:11:15-11:45

形式:线上专访直播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