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外援61分,8本土球员25分,北控被新疆摁住命门,马布里也没招

2020-07-16 15:02:48 作者: 双外援61分

焦点大战跌宕起伏!7月15日晚,新疆男篮与北京北控经过四节苦战新疆队以104-86笑到了最后。新疆队新外援格鲁佛只打了3分钟拿到2分,但是全队5人得分上双,在关键的第三节依靠替补后卫刘力鹏的单节7分扭转了局面。

赛前北控队排名第五,正在为冲击第三名而努力,与之前战略性放弃与广东宏远的比赛不同,马布里有心与新疆队掰一掰手腕。

首节比赛新疆队37-24领先,北控队只能依靠弗格和摩尔特里得分,第二节新疆队被北控打了一个23-9,第三节初段北控一度扩大领先优势到了10分以上,但是刘力鹏、齐麟、热甫卡提江的出场改变了局面,阿的江意外变招起到了奇效,新疆队逐渐挽回了场面劣势,并在第四节一上来一波16-3锁定了胜局。

新疆队多点开花,齐麟16分刷新了自己的菜鸟赛季得分新高,周琦末节15分也打得积极高效。反观北控队本土球员实力不足的弱点在打强队时候就露馅了,弗格41分,摩尔特里20分,其余8位出场的本土球员合计拿到了25分,无人得分上双,这样的数据显然不是合格的,打实力弱一些的球队时候北控本土球员还能在外援的带动下拿到不错的数据,但是遇到真正的强队比赛上强度后本土球员的问题就暴露了。

北控队过于依赖外援,尤其是弗格,这场比赛弗格虽然拿到了41分,但是也打了44分钟,他太累了。从第三节比赛就能看出弗格的体力在下降,阿的江就是摁住了北控依赖弗格的命门,在弗格身上付出了17次犯规代价后把弗格消耗到筋疲力尽了,第四节弗格6投1中,效率严重下降,然而北控目前的问题也不是马布里能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