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国王为保护爱犬,和猴子打架受伤去世,25万人因此成“陪葬”

2020-07-16 01:10:35 作者: 希腊国王为保

丘吉尔说,一次猴子的咬伤竟然导致25万人死亡。这就是所谓的蝴蝶效应带来的沉重后果,蝴蝶效应在人们不知不觉中发生,它很难被人们所控制,但其威力之大却超乎想象。

就像在100年前,希腊国王亚历山大一世为了解救自己的爱犬,进而与2只猴子展开了殊死搏斗,后来却因伤口感染引发败血症而不幸离世,新任国王重新挑起了希腊与土耳其之间的战争,希腊最终惨败并在此次战役中丧失了25万人,在历史上了留下了沉痛的记忆。一战期间,希腊的傀儡国王

1893年,希腊国王康斯坦丁一世的小儿子出生了,他为儿子取名亚历山大,并对这个儿子寄予了厚望,国王悉心栽培儿子,还将他送到希腊军事学院学习,并让他经历了1912年的巴尔干战争。

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英法俄组成了协约国集团、德奥组成了同盟国集团,两个集团之间分庭抗争、互不相让,战争染指世界多个国家,所到之处一片生灵涂炭。

但当时战火并未涉及到希腊,国王康斯坦丁一世始终保持着对一战的中立态度。但是到了一战末期,首相却认为希腊应该加入协约国,与之共同战争以抵抗同盟国。国王对首相的意见自然是不赞同,因此二人之间发生了强烈的意见分歧。

但是,令康斯坦丁一世意想不到的是,首相不肯就此罢休,竟借用协约国的力量逼迫他退位。康斯坦丁一世的长子乔治因为曾经在德国参军,所以与父亲一样,不能留在希腊,这样父子二人被迫去了国外。1917年希腊国王之位自然由亚历山大继承。

当然,这位只有24岁的年轻人虽为新任国王,其实他不过是协约国和首相在希腊所设的一个傀儡罢了,只能充当他们手中的一颗棋子,为其在战争中的所作所为提供名正言顺的理由。

更换了国王,希腊首相如愿以偿地加入协约国,并宣布希腊对同盟国作战,这也意味着希腊正式加入了第一次世界大战。

如果不是一战的爆发,亚历山大一世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成为希腊国王,这么说来,一战是他的人生际遇。

但是,亚历山大一世的这个国王没有任何权利,他的继任还意味着父亲和兄长远走他国,以及战争给国民带来的灾难,这一切在他的内心也是极为痛苦的,虚度光阴便是他最好的心灵解脱。亚历山大一世养了一条牧羊犬叫弗利兹,在他当国王的这些日子里,弗利兹与他朝夕相处、相互作伴。

国王为保护爱犬而与猴子打架,被咬成重伤去世

1920年,亚历山大一世像往常一样带着弗利兹在宫廷的花园里四处游玩,当路遇葡萄园时,他看见了葡萄树上的硕果累累,一时兴起的他便想亲自去摘葡萄,便任由爱犬在花园里自由奔跑。就在他摘葡萄的间隙,突然听到了弗利兹歇斯底里的叫声,他顺着爱犬的声音立刻寻了过去,只见一只猴子正与弗利兹纠缠在一起,难以分开。

亚历山大一世当时也没多想,顺手拿起一根棍子就开始打猴子,只想尽快救下弗利兹,谁知道,还有另外一只猴子随即也加入了人、猴、犬的混战当中。亚历山大一世哪是猴子的对手,他受了重伤,身上被咬出了好几个血窟窿。

管家和仆人们闻声赶了过来,共同撵跑了猴子,救下国王。虽然亚历山大一世被及时送进了医院,但是很快他的伤口发炎而导致病情迅速恶化,终因败血症而离世。

亚历山大一世离世之后,首相派人从瑞士接回了老国王,康斯坦丁一世重新回到了希腊国王的位置上,他的性格可不是像儿子亚历山大一样温和而任人宰割,实属强硬派。在处理问题上,这种性格是优缺点皆有,但康斯坦丁一世的复位却给希腊带来了不可挽回的大灾难。老国王继承王位,直接引发希土战争,25万人无辜妄死成为“陪葬品”

康斯坦丁一世是位极其自负而又野心勃勃的国王,当他重新回到王位时,一反常态,不再是之前对战争的中立态度,反而是想继续战争。

他之所以这样做,是想通过希腊与土耳其之间的战争来快速扩张国家领土,进而得到土耳其的大片土地。他不顾当时的世界形势和希腊国内情况,仅以疯狂的野心做出了错误的决定,将希腊推向万劫不复的战争深渊。

康斯坦丁一世复位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下令让希腊军队继续向小亚细亚半岛挺进,即使协约国出面调解,康斯坦丁一世仍不愿意退兵,而且命令军队强行进攻,第二次希土战争全面爆发。

对于希腊军队的肆意侵入,为保卫国土,土耳其人民也毫不示弱,民族运动首领凯末尔率领精锐部队展开了对希腊军队的顽强抵抗,将希腊军队逼得节节败退,最后被赶出。

两国之间的战争则以希腊的战败而告终,不仅如此,希腊军队在亚历山大一世任国王时期所占领的土耳其领土,也被凯末尔率军乘胜逐一夺回。这次战役,希腊是丢了夫人又折兵,得不偿失。事实证明,康斯坦丁一世挑起的两国战火非常不适时宜,希腊的失败是大势所趋,结果是必然的。蝴蝶效应引发了一场本不该发生的战争

康斯坦丁一世作为国王,为了一己之野心,在一战即将结束之时还错误地发动两国之间的二次战争,造成战争的严重后果远远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