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机关党员下沉防汛一线

2020-07-22 12:41:52 作者: 合肥包河:机

受强降雨影响,巢湖及各河流水位上涨,合肥包河区防汛工作形势严峻,多处河水漫堤、排水管网倒灌、道路积水等险情不断出现。7月19日上午,包河区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发布《关于选派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街道、社区参与防汛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号召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村居一线驰援防汛。当日下午,包河区区直机关单位和区属国企党员干部快速响应、火速集结,分14个工作组投入防汛一线,加强基层防汛抢险力量。

“我是宋村小学的老师,我来报到,一切听从调遣。”19日下午,在包河区淝河镇南淝河卫乡村段,56岁的刘庆龙迅速换好雨衣雨靴,便迅速投入到现场防汛救灾搬运沙袋的行动。

刘庆龙是淝河镇习井村人,看到紧急发布的选派通知就迅速报了名。刘庆龙说,自己对淝河的地势比较熟悉,之前也参加过几次防汛抗洪,比较有经验,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和大家一起共同排除险情。

19日凌晨起,南淝河卫乡村段水位迅速上涨,该段1.5公里出现了漫坡现场。为守住该段大堤,淝河镇连夜组织了近1000人次、10辆砂土车、3台大型挖掘机,日夜鏖战,装沙袋、搬沙袋加固大堤。“经过一天一夜的防汛,目前情况较为稳定,水位也有所下降,现在区直机关也来了70名党员干部帮助我们抢险,相信很快就能把堤坝加固好。”淝河镇卫乡村**书记卫立俊说。

截至19日19时,500名区直机关单位和区属国企党员干部单位人员均已到岗。在防汛一线,该批下沉区直机关干部将根据各街镇、大社区实际工作需求,与街道、社区干部并肩作战,深入一线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最需要的地方,按照定人、定岗、定时、定责的规定,积极参与抢险救援、紧急疏散、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谢文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