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岚:我的子宫使不使用关你什么事?说出了多少女性的心声

2020-07-17 18:48:19 作者: 秦岚:我的子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我们

图片/网络

有人说生孩子是女人的义务,我想说,我的子宫使不使用,关你什么事?


文/汐晨姑娘


近日,秦岚在接受有关婚恋、生育的一段媒体采访,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她说:


我对恋爱、婚恋的态度,跟演戏是一样的,顺其自然,不强求。


前几年也有催婚的,说不结婚就是不想负责任,我觉得很奇怪,为了结婚而结婚才是不负责任吧?


还有人说生孩子是女人的义务,我想说,我的子宫使不使用,关你什么事?


每句话里都透露着坚定,自尊自爱,不妥协、不将就。



她的一段话说出了多少女性的心声,也是对社会舆论的一个霸气回应。


一句我的子宫使不使用关你什么事,怼的那些对女性枉加评论的人无所适从。


下面仍有评论说:我感觉不生孩子,那就枉为女人。


还有人说这种强势的女人,很讨厌,很烦。


甚至还有网友的爸爸对女儿说,你们女的不生孩子,结婚干嘛……



之前,杨丽萍也因为未婚未育遭网友恶评:一个女人最大的失败是没一个儿女。



无论是秦岚还是杨丽萍,她们都是成功且独立的女性,在自己的领域中取得卓越的成就。


一个是《怪你过分美丽》中雷厉风行的莫向晚,办事果断,自信又美丽;



一个是优秀的舞蹈专家,执着而认真,为艺术作出了卓越贡献。



然而,这样成功的女性不但没有得到人们的尊重,还受到一些人的诟病。


关于女性的婚姻、生育权利问题,同样的事件,再次出现,可见在社会的舆论中背后强调的是女性价值的评判


这种歪曲的价值判断就是不管你的事业有多成功,只要不走入婚姻,家庭,成为母亲和妻子的角色,那就是身为一个女人的不完整。


而这种价值评判是以女性的生育功能为铺垫,它隐含着对女性的性别歧视和女性角色的扮演,潜意识里也是男权意识形态话语的体现。


我的一个大学女同学,刚工作一年,就面临着被催婚。


她觉得当前自己一个人挺好,不用着急,她妈妈却告诉她:“你怎么能这么自私,只想着自己。”


她表示很无奈,自己能够养活自己了,每次从学校回家都积极帮忙,怎么被认为自私,难道不结婚就是自私?



还记得发小小美结婚一年没有要小孩引发的争议。


那天,我去找她玩,她说:“你知道吗?家里人这边都说我有病,说我不会生。”


我大吃一惊:“怎么会?”


她说:“我和我老公商量过了,不想那么早要小孩,毕竟感觉自己还是个孩子,玩心儿很重,再要一个小孩不知道该怎么弄,想等等。”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