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弃了王小利,演艺圈师徒情薄如纸,经不起名利考验?

2020-07-22 23:34:51 作者: 赵本山弃了王
俗语说道:“一日为师**为父”。可见“师父”对于我们东方人来说,是情同父母的存在,而这个被大众认可的公序习俗,一旦被打破,就会引来一片骂声。

最近王小利因为沉迷于直播,被《乡村爱情》替换的消息,自然也带起了娱乐圈的一波话题节奏,让人们又提起这个尊师重道的老话题。


《乡村爱情》,已经拍到了第13部,不可否认有很多粉丝喜欢刘能这个角色,是因为王小利在这部剧中确实有非常出色的表现。

他在剧中与赵四一起,承包了很多的笑点,所以剧组要换他,才引起众多的异议,觉得《乡村爱情》少了王小利,就失去了意义,也导致了一批粉丝威胁剧组说,如果没有王小利我们就弃剧。


我们可以先梳理一下这次换角事件的时间线。

其实早在今年六月底的时候,这个事情就有预兆了。当时,《乡村爱情》剧组的官方微博上,就曾经试探的发过这样一条消息:如果刘能换人了,老铁们还会看乡爱么?

在当时看来,这可能只是一条非常普通的官方互动消息,但放在今时今日,我们既可以理解它是试探观众对王小利的拥护度;也可以理解为提前对大众进行一次换角的预告。


只是,当时《乡村爱情》并不在播放中,所以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平淡化处理了。但即便如此,消息灵通,性格敏锐的粉丝们,还是闻到了一些气息,比如说随后就有粉丝在直播间,问《乡村爱情》中的演员王小宝(王小利的师弟)“刘能是不是被替换掉了”。

他给了肯定的回答,可见那时候这个换角一事,就已经被敲定了,只不过捂到现在才散发出来而已。




随后,李荣浩16日在微博上发表个人感叹“刘能换人演了,爷结青”。

不得不佩服人红就是好,消息爆得飞快,这个微博很快就获得近百万的点赞。而其后王小利也在微博回应李荣浩,将这个事件的热度彻底引爆。


其实我分析李荣浩这个微博,他不带任何的攻击色彩,纯粹是个人感叹。就比如说我们小时候看一部自己喜欢的热播剧,看惯了熟头熟脸的角色,忽然续集中换人演了,难免想着要说两句表达自己的思绪。

这原本是人之常情,但因为他们在娱乐圈,再加上又是知名艺人,结果自然也就让这件事越演越烈。


这两天我看到网上很多言论,极为尖锐。一派支持赵本山,一派支持王小利,彼此吵得不可开交,拼命地争议“为什么要将王小利替换掉”这个话题。

现在我们从侧面,知道了较为准确的消息。那就是赵本山的师弟唐军,在自己的直播中,回答了这个让粉丝无比苦恼的问题。


他说,因为今年疫情情况特殊,《刘老根大舞台》深受影响。赵本山原本允许自己旗下的艺人,可以通过直播来挣钱,做一些生活上的补贴。

但也许是直播行业太上头了,这一个放纵就让很多人不愿意收手了,王小利更是夫妻俩都投入了直播。

当赵本山想要重启《刘老根大舞台》,演员们却因为直播直接影响了开业进程,其中又出现了言语上的争执,最后导致了这个换角事件。


虽然粉丝们在网上纷纷@王小利,颇具恶意地问他是不是翅膀硬了,就要单飞,也讽刺他离开赵本山“啥也不是”。

但就目前来看,王小利夫妻俩的态度还是比较平和的。他的妻子还在自己直播间呼吁大家,继续支持《乡村爱情》系列,并感谢广大粉丝对王小利的认可和支持。

对于其他敏感性的问题,不管粉丝们怎么提问,在公众场合他们并不愿意多说,多多少少还可以看出他们顾念彼此的情分,没有闹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如果这只是娱乐公司和普通艺人的一次换角,我想话题早就应该熄火了,但就因为有了“师徒”的名分,这件事在很多粉丝心中过不去。

同时,不由得又想起当年曹云金与郭德纲师徒反目的事件。必须得说,曹云金的相声我看了不少,个人还是比较欣赏这个人的才艺。


但是,他与郭德纲反目时是在他的红利期,我看过他不少的综艺访谈,评论起自己的师父那种无法掩饰和高高在上的态度,让我这种比较遵守传统道德观念的人特别不能接受。

而那一次的师徒反目,明面上是由于曹云金在自己的微博上,号召粉丝看自己的演出,最后却没有登台而导致他退出德云社。

但实际上之前,他自己也曾解释说早就对德云社签订的分成合同不满了,从这里也不得不感叹,名和利是最考验人心的东西。师徒又如何,吃饭事最大。


回头来看赵本山和王小利这件事,我觉得有的粉丝分析的非常准确。

王小利是因为《乡村爱情》这部剧而被观众熟知的,他如果因为直播这件事放弃了大银幕,也就是失掉了做演员的根本,没有了名气的支持,直播间粉丝又能挺立多久呢?


而且我们都知道,演艺圈是个非常现实的地方,需要大量的人脉支持。王小利这次离开赵本山,也就是从根本上疏远了赵本山这一系的师兄弟们。他想要自己在演艺圈单打独斗获得成功,谈何容易啊!

从过往的经历来看,就算那些有经验有资历的大佬,也不一定能够成功,这样的后果,不知他自己想过没有。


在我们传统文化中,对于“师父”这个人物的设定,是高高在上的。很多大儒对自己的师父,都无比尊敬。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