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无穷大的力量?肥西的这群人正在堤坝上书写!

2020-07-22 23:29:32 作者: 什么是无穷大

? ? ? ? ? ?↑ 点击上方“微美肥西”关注我们? ? ? ? ? ?

7月20号夜

上游舒城县龙潭河桃溪小圩发生决口

洪水倒灌而来

花岗镇二里半河水位告急!

当地军民共1500多人紧急除险

各乡镇纷纷组织抽调人力,赶来紧急支援

来自桃花镇的“90后”***员严冬梅

就是其中的一位

她说:

今天晚上接到紧急通知之后立即组织,有党员代表,有热心的群众,还有楼栋长,还有村民组长,总共一行是22个人。由于事发紧急,要求火速支援。大家的集结速度,令她自己都非常吃惊:***的力量真的是无穷的,我们一声号召,所有的人,就是我们通知的这些人,没有一个人是拒绝的,立马就是放心手中的活也好,放下手中的碗筷也好,立马赶到我们社区来集合,也就半小时之内把这些队伍给集中起来了。

在肥西的防汛一线

严冬梅只是众多***员中的其中一员

他们用逆行向险

用一次次的坚守

在堤坝上叙说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派河大堤中派段,上派镇党员志愿者奋力筑牢“安全堤坝”


军民
连心??党旗飘扬筑牢堡垒

国防科技大学某部参加抢险

合力填装沙袋


地点:300余名党员在派河刘夹河口加固河堤

刘夹河口是肥西县抗洪抢险的重点河段之一,连日的暴雨导致派河水位急剧上涨,而位于派河口下游的刘夹河东岸也出现了一定程 度的渗水、管涌和塌方等险情。严店乡防汛指挥部迅速成立由300余名党员组成的应急抢险队伍,带领当地群众积极投身抗洪抢险一 线,用手提肩扛的方式将数十万袋沙石搬运至堤坝口岸,党群齐心,为派河大堤筑起一道防汛墙。


地点:严店乡——支部筑起防汛救灾坚强堡垒

▲在严店乡境内7公里的派河大堤上,上千名抗洪抢险队员在构筑滚水坝

在这种不可预料的“天灾”面前,党的组织就是群众的主心骨,就是群众的“压舱石”,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的组织”这座坚实的堡垒。7月18日以来,连续的暴雨天气导致严店乡三元村多处发生内涝,该村党总支第一时间发出号召,迅速组建了一支62人的防汛突击队,其中有党员36人,全队人员火速赶到内涝第一线。该村同时还调运了5000余条编织袋,20余吨砂石,调用挖掘机连续作业5000余方,及时地扭转了该村内涝的“被动”局面。

▲严店乡三元村总支书记李学兵毫不犹豫,奋身下水堵涵洞

自汛情发生以来,严店乡牵头组建了17支乡村两级防汛应急突击队,有313名乡村干部、516名党员在第一时间奔赴严店乡防汛前沿,让党旗在严店乡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在乡**的大力号召下,严店乡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身先士卒,克服困难,冲锋在一线。截至目前,该乡已有1854名干部群众参与到防汛救灾工作当中。

▲严店乡调用挖掘机在派河大堤开展防汛工作

地点:山南镇——
长庄村防汛抗洪突击队闻令而动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7月18日晚十点,山南镇**组织部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立刻组织抗洪抢险突击队,前往龙嘴圩支援。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