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三辆车突发集体爆胎 原因竟是它

2020-07-18 05:17:08 作者: 高速路上三辆

司机1:车胎爆了

司机2:车胎爆了

司机3:还是车胎爆了

7月16日17时左右,京港澳高速郑州段,河南高速二支队民警何玉国、张凤伟巡逻中发现,同一路段,突然有三辆车接连发生爆胎,现场十分危险。

二支队民警巡逻至京港澳高速667公里东半幅时,发现前方在第一车道依次停了三辆小车,车旁站着一群人,此时正愁眉苦脸,互相倒着苦水,还有一母亲紧抱着孩子不断安抚,身旁车流不息。见状民警立即将车辆引导至应急车道,人员安置至边护栏外,并放置好警告标识牌。

在询问中了解到,这三辆小车无一例外,都是因为撞到了第二车道上的长约30公分的方形木条而遭殃的,车子一侧轮胎撞上木条后全部爆胎,万幸的是,爆胎事故未造成严重后果,无人员受伤。

“我看到这块木条根本来不及了,车子直接撞上了,当时速度有百来码,人倒没事,就是车子被撞成这样子了”,其中车主看着受损的车子,心疼地向民警诉说着。

做好安全防护后,民警帮助受损车辆更换备胎,无法移动的,民警调集施救车辆将受损车辆拖离高速。

目前,民警正在调查惹祸木块的来源。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行车途中万一发生爆胎,千万不要猛踩刹车制动或猛打方向。司机要沉着冷静,两手控制住方向向前,大力快速踩踏刹车降低行驶速度,观察后方来车,确认安全,把速度降下来的车辆靠边停下,摘掉档位,打开四角灯,后方150米摆放警示牌,报警请求救援,高速交警将会为你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