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近距离的“商合杭”高铁

2020-07-18 05:16:19 作者: 拉近距离的“

7月1日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标志着河南继郑徐高铁之后,再添一条直达华东地区的高速铁路,这无疑对旅客出行、区域经济文化交流和我国铁路事业发展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摘自7月2日中国网)

商合杭的开通,更大大便利了我们的出行,节约的不止是时间,还有十足的幸福感!以前一年回家不了几次,现在是每个月都回家!作为一名安徽人民,为了生活而工作在杭州,能陪伴父母亲人的日子真的少之又少,现如今商合杭的开通,为我们节约了更多的时间,我每次周五下班都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途。和不止和家人陪伴的时间多了,和闺蜜朋友小聚的日子也多了起来。

工作10年以来,真的是一路看着中国高铁的发现,从几趟车,到几十趟车,再到遍地开花,出门就是坐高铁,大大的缩短了出行时间,让出行不在枯燥乏味,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到站,真正意义的提高了中国人的时间的利用率。我昨天坐车,碰到一个50多岁的老人家,说起自己的经历还有些羞涩,自己几年前都是坐老火车从上海站到苏州去的,每次坐车都要花费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后来有一天无意买了一张高铁票,没太在意时间,自己在车上坐了一个多小时,乘务员查票才发现自己坐过站了,当时才感觉到高铁的时速感,有羞愧,也有一种自豪!中国,在用行动证明自己的强大!(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