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黑户”50年,柳州民警成功帮摘帽

2020-07-18 04:27:39 作者: 妇女“黑户”

“太感谢公安了,我终于有户口了!”,7月15日下午,当穿山镇某村群众谭某从穿山派出所户籍民警手中接过写有自己名字的户口本时,发自内心地向民警道谢,因为在民警的帮助下,她终于摘掉了50年的“黑户”帽子。

近日,穿山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百万民警进千万家”活动时获悉辖区某村一名已经年满50岁的群众(女,1969年12月出生)谭某,到现在还没有户口,近期她身患重病,需要户口才能去办理医疗保险等补助事宜。

为了帮助谭某办理入户手续,民警多次到谭某居住的村开展调查取证,走访了当地的村委干部和认识谭某的群众,获悉了谭某的基本情况。原来谭某出生时因家人户籍意识淡薄,一直未替其申报户口,后谭某于1989年到广东打工,并一直生活在广东,从未办理过户口,导致其“黑户”至今。

民警快速帮助谭某整理好了办理入户手续必备的材料,并开辟绿色通道,及时上报分局户政部门审批。经过多方努力,民警于15日下午成功帮助谭某上好了户口,摘掉了其50年的“黑户”帽子。

民警提醒,无论是“黑户”多少年,无论是婚生子、还是非婚生子,无论是家人户籍意识淡薄忘记入户、还是其他原因导致没有户口,都可以向公安机关户籍部门申请办理入户手续,只要相关入户手续集全,公安机关都会全力帮助办理好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