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警方抓获一洗钱团伙,涉案资金高达1000多万元

2020-07-22 02:37:36 作者: 浙江警方抓获

7月18日,龙泉警方对夏某、田某等人为首的洗钱团伙骨干依法执行逮捕。

至此,一个以赚取高额收益、帮助犯罪集团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洗钱团伙覆灭。该案已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1人,破获案件97起,涉案资金高达1000多万元。

在APP注册一个账号后接到威胁电话

今年5月初的一天,龙泉的廖女士下载了一个APP后,注册好账号,随后,她接到了一个电话。

“若想拿回之前的钱,就需要将账号进行解冻,否则全部钱都不能拿回,而且还将被纳入征信系统,甚至会对子女造成影响!”

之前几天,廖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能为其办理网络贷款,在经过一番沟通交流之后,正好需要资金周转的廖女士信以为真。

廖女士便根据对方要求下载了“旺金金融”APP,在账号注册时,她根据要求一一填写了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号,以及面部识别照片等信息。

在输入银行账号的时候,系统提示为输入错误,账户已被冻结。

对方提示需要办理解冻手续,但解冻需要事先支付一定的手续费。

廖女士从5月1日至5月8日,陆续转账支付15多万元。5月13日,在多次转账后,廖女士报警。

发现一个洗钱团伙,涉案高达1000多万

经过侦查,民警发现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龙泉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斩链”行动,电信诈骗集团

往往将所骗得的钱通过“洗钱公司”转账,斩断这一洗钱链条,才有可能把廖女士的钱追回来。

经过摸排研判,民警从资金流向入手,逐渐查清了一个为犯罪分子转移犯罪所得的利益团伙。

6月19日,龙泉剑池派出所组织民警兵分多路分别在湖南张家界、长沙,浙江庆元三地开展统一收网,成功抓获夏某、田某等嫌疑人11人,冻结账户50多个,扣押作案手机11部、电脑1部。

截止落网,该团伙为犯罪集团洗钱金额达一千多万元。

1万元可抽头200元,最多一天70多万元

今年3月份,犯罪嫌疑人夏某从朋友处得知将支付宝二维码或银行卡账号挂到诈骗平台上收款,可以轻松赚取高额佣金的情况。

为获取利益,抱着侥幸心理,夏某找来田某、周某等人开始为诈骗平台提供收款码以转移犯罪所得。

同时,因协助转移犯罪钱财需大量收款二维码,于是田某找来张某某、赵某、周某等人一起为犯罪集团收款转账。3月底,这个4人的“洗钱组织”正式“营业”。

夏某说,收款累计1万元,可抽头200元,最多的时候一天流入资金高达70多万元。而每一个提供收款账号的成员可以获得一天300至500元不等的佣金。

经过调查,民警还发现,这些二维码表面上是为赌博平台转移犯罪所得,其实,背后也在为各种诈骗集团、非法投资平台等犯罪集团洗钱。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讯员 | 钟李佳 季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