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所下调期货交易保证金比例(附品种名单)

2020-07-20 15:16:08 作者: 上期所下调期
7月14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简称上期所)及其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简称上期能源)发布公告,下调原油、燃料油、低硫燃料油、石油沥青、天然橡胶和20号胶期货品种的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     根据公告,自7月16日收盘结算时起,原油、燃料油和低硫燃料油期货的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分别从15%和13%下调至12%和10%,石油沥青的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从15%和13%下调至10%和8%,天然橡胶和20号胶的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分别从11%和9%下调至8%和6%。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能源化工类品种在经历了前几个月的大幅波动后,近期价格波动率全面回落。交易所严格依据规则,精细化风险管理,在全面风险可控、保证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础上,及时根据市场情况,科学动态调整保证金水平和涨跌停板幅度,有助于降低市场交易成本,保持市场合理的流动性,为实体企业提供切实有效和可靠的风险管理工具和场所。     面对疫情发展和全球金融、大宗商品的剧烈波动带来的挑战,交易所下一步将切实履行市场一线监管职责,密切关注市场情况变化及发展趋势,从防范化解风险、保护市场参与者合法权益出发,在规则框架范围内科学决策、综合施策,确保相关期货品种稳健运行、促进功能发挥,提高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