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

2020-07-19 11:53:22 作者: 国家发改委等

7月15日,国家发改委等十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明确支持四大类十五种新业态和新模式。

一是探索在线教育、医疗、办公和政府治理四类线上服务新模式。重点是通过完善规则与标准来推动线上线下互融互促,有效激活新兴消费市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尽快释放消费潜力。

二是围绕产业平台、传统产业赋能、产业链、智能化四方面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重点是以数字经济作为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重要引擎,进一步提升传统产业生产效率,激发实体经济发展活力。

三是鼓励创新灵活就业方式,大力发展新个体经济。重点是通过完善政策保障,降低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成本,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以“平台+个人”为特征的新型就业模式快速发展。

四是聚焦空间、平台、数据、生产资料等资源要素,培育发展共享经济新业态。重点是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慧化平台,创新生产要素供给方式,推进资源共享,提高资源要素利用水平。

《意见》将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引导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推动就业市场扩张,有效激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和新活力。

《意见》原文如下:

来源:**********,海南禁塑整理。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