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出了个新功能,差点把自己给整倒闭了

2020-07-19 11:43:09 作者: 高德地图出了

这年头市面上的地图app其实还挺多的,但是这几天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引发广大网友热烈讨论的却只有一款,那就是被戏称为“作死小能手”的高德地图。


这一切风波的源头,则是来自于前不久高德地图在自己的版本更新中,所加入的一个全新功能——“家人地图”。


该功能一旦开启之后,可以让被认证为用户“家人”的另外一批用户,实时掌握到对方的位置信息,精确度相当之高。


必须承认,高德地图的产品经理还是非常富有想象力……以及胆魄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高德的产品经理是真的相当“敢为天下先”,做这么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这项“家人地图”的功能实现其实在技术层面上并没有什么亮点,毕竟早在几年前微信就搞出过类似的位置共享功能。


高德这一次搞出的创意,其最大的“牛逼”之处在于它在开启之后是能够24h持续进行位置监控的。

这一下子可就炸了锅,无数嗅觉敏锐的中年男人第一时间就赶紧把手机里的高德地图给卸载掉了……这玩意一开,以后就再也别想用加班之类的理由和兄弟们跑去happy了。


啧啧,一旦这个功能推广开来,那天知道有多少女朋友要用一个“人家只是担心你安全嘛”的理由,让这个“家人地图”令无数男人们的家庭地位迎来一场大型滑坡。


虽然沙雕网友们的关注点基本都放在了夫妻间那点事,可就算家中的河东狮再如何凶猛,这说穿了也还是一点人民内部矛盾,大家想办法内部消化一下也就罢了,真正值得担心的地方其实还不在这里。

首先我们必须先承认一点,根据高德方面的官方说法,他们搞出这玩意的本意是为了防止“老人走失”。

而在国内老龄化日益加剧的今天,这确实是一项存在一定需求与意义的功能。


可一个相当巨大的问题在于,你如何做到确认使用这个功能的人,一定是用户的“家人”呢?

关注我们的读者,应该有看过前不久我们写过的一篇描述当代上班族上班如同上刑悲惨现状的文章。

这年头部分企业的老板为了控制自己手下的员工,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

各种魔幻操作几乎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人家做不到的。



想像一下,一位新入职的员工小A刚刚签完劳动合同,然后当天晚上下班前老板就笑眯眯地跟他说“小伙子呀,你已经加入了我们公司这个大家庭,以后咱们就是一家人了……既然是一家人的话,那么开个家人地图也是非常顺理成章的事情咯~”

然后在不久之后,完全忘掉这茬的小A为了给女友庆生,用头疼脑热之类的身体不适请了天假。

请完假回来的第二天,刚进公司就被老板赏了个小孩子最喜欢吃的大嘴巴子“你丫的不是说发烧在家休息,为什么我在高德地图上看到你昨天去商场和公园逛了一天?!”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