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甜!抗洪一线,10岁男孩悄悄放下一包……

2020-07-17 19:00:57 作者: 真甜!抗洪一

视频:央视军事


这两天,
一包贴着“写给抗洪一线
***叔叔的一封信”的糖果,
刷爆了第72集团军某旅官兵的朋友圈。

一位小学四年级的小朋友,
用自己攒下的零花钱
给抗洪一线的官兵送去自己的心意,
希望为他们抗洪抢险一线生活加点糖。
收到这份暖心礼物后,
官兵们找到了这位小朋友。



写信的小朋友名叫许俊逸,今年10岁,家住安徽省无为市。由于这里紧邻长江,暴雨接连来袭,500余名官兵驻守在此,昼夜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看到***叔叔顶风冒雨守卫着堤坝的安全,许俊逸便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一包糖果,并写了一封信,悄悄放在了官兵们的临时宿营点。



信上这样写道:敬爱的叔叔,您好。其实我应该叫你们一声哥哥,因为你们比我大不了几岁,但是你们不怕困难,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深深的感动了我。我要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这是我每周五元的零花钱攒下来的一点小小心意。妈妈说钱要用到有用的地方,我觉得这次很有价值。我特意买了糖果,希望你们苦中带一点甜,辛苦了,谢谢你们。



7月14日晚上,从抗洪一线返回宿营点的官兵们,意外发现了贴着书信的糖果,大家纷纷抢着观看、拍照留念,分享着糖果和书信给他们带来的甘甜,瞬间忘却了在堤坝上奋战多日的苦与累。


回来之后,看到小朋友送的两包糖果,我们心里特别暖。”第72集团军某旅战士刘康华说道,“我们在大堤上扛了一天的沙袋,淋了一天雨,回来之后看到这个糖果,感觉疲劳感都消失了。也舍不得吃,就留着给大家做个纪念。


为什么要送糖果给***哥哥们,许俊逸告诉记者,“我看到了很多视频很感动。看到他们的手和脚都泡白了泡烂了。因为他们一直在保卫我们的家园,我不能到现场,我也想给他们加油打劲,希望他们苦中带一点甜,好好照顾自己。”


为了感谢同时鼓励许俊逸小朋友的举动,官兵们也将精心挑选的臂章和胸标送给了他,还朝着他敬了一个礼,许俊逸也一脸严肃地回敬了一个少先队员的礼。拿着***送的小礼物,小朋友如获至宝。降雨还在持续,官兵们也要返回点位上,继续守护着堤坝的安全。许俊逸则为***叔叔录制了一首歌曲,希望他们能够早日战胜洪水。

网友纷纷表示被这一幕感动到:
“少年强则国强
“小小年纪就这么暖”
……


相关阅读:

【抗洪战士与考生擦肩而过大声鼓励:安心考试洪水有我们】

“安心考试,洪水有我们!”

17日,江西省中考开考。

早上,借宿鄱阳中学体育馆的

抗洪抢险官兵列队出发上堤,

刚好遇到了前来考试的学生

这一幕,好暖!

↓↓↓

视频:@央视新闻
网友纷纷表示被这一幕感动到:
“安全感爆棚,好感动
“加油,以后责任就交给你们”
……

来源 |?未来网(ID:lovek618)综合@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合肥晚报 记者:张梦怡 、网友留言等

编辑 | 白国宁? ?

校审 | 白国宁

监制 | 李? ?远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