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养老金新政策:多个省市公布2020年养老金上调金额

2020-07-17 18:59:32 作者: 2020养老

  7月14日,北京市人社局发布北京市2020年相关社会保障待遇集中调整方案,包括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和福利养老金、工伤保险定期待遇和失业保险金,惠及全市近397万人。

  除北京之外,目前上海、辽宁、广东、江苏、湖北、安徽、河北、陕西、宁夏、新疆、天津等多个省区市发布了2020年养老金具体调整方案。从各个省市调整来看,本次调整将继续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进行,继续保持向退休时间早、连续工龄和缴费年限长的退休人员加大倾斜力度的调整办法。其中社保缴纳年限对养老金影响很大。缴纳年限越长,收益越高。

  其中北京市规定缴费年限满10年及以上的退休人员,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3元;对于不足整年的月数,每月增加0.25元。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不含建设征地农转工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0元;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建设征地农转工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5元。针对65岁以上退休人员中,除了享受其他养老福利外,缴费年限满30年的,每人每月再增加5元。

  天津市规定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职人员、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15元;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缴费年限满15年以上的退休人员,在每人每月增加15元的基础上,缴费年限在15年以上的部分,缴费每满1年(不满1年按1年计算),每人每月再增加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