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三国,且看吴国战将风采,4位战将撑起的吴国

2020-07-17 12:15:59 作者: 乱世三国,且

三国里各国都有一群厉害的武将,可是吴国的武将和蜀曹两国武将不同,吴国有很多既能征善战,又很有文采的将领,这里就选了四个最具有代表性的,看看你喜欢哪一个!

吴国将领里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周瑜了。史书上记载的周瑜,不像三国演义里那样气量狭小,嫉妒诸葛亮,最后还因为嫉妒而活活气死。

其实真实的周瑜心胸宽阔,是一个军事全才,才能不比诸葛亮差多少。他最辉煌的一场战役是赤壁之战,他连刘抗曹,于赤壁之战中大败曹军,魏蜀吴三分天下的局面就是通过这场战役而奠定。不仅如此他还精通音律,而且十分富有文采。但是可惜的是,天妒英才,周瑜才活到三十六岁就死了。

吕蒙的一生十分励志。吕蒙一开始十分粗鲁,打仗只知道莽撞地带兵冲锋。后来为此他被孙权责备,他才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于是开始发奋学习,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文武双全的将军。

吕蒙最精彩的一场战斗是设计夺取了关羽镇守的荆州。他水淹七军,让关羽狼狈而逃,最后关羽被俘虏,丢了性命。

儒将陆逊,他本是一介书生,在孙家当幕僚。后来因为才华被孙权看重,当了带兵的将领。221年,刘备打着为关羽报仇的旗号,发兵攻打吴国。当时吴国面临的形势十分紧张,两面受敌。陆逊领兵之后,防火把刘备的军营烧毁,蜀国士兵死伤无数,蜀国大败,不仅解除了吴国的困境,还使得蜀国实力大减,无力在征讨吴国,刘备在此役之后,在白帝城一病不起,最后病死了。

还有一位就是鲁肃。他的军事才能相对不显,也没打过什么精彩的战斗,但是他有十分长远的战略眼光,孙权决定联合刘备抵抗曹操,就是他一手促成的。此外他还是一位外交家,做出过单刀赴会的壮举。

从这里看,他虽然掌过兵,但并不只是一名单纯的武将,更多的是一名政治家和外交家。

三国时代是一个群星闪耀的时代,英雄人物此起彼伏,上面这几位,才是佼佼者,真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