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张飞之子,诸葛亮视他为亲生儿子,他却因意外战死沙场

2020-07-17 12:15:15 作者: 他是张飞之子

今天,小编要说的人是张苞。有的人可能对这个名字很陌生,但是如果说他爹是谁的话,大家一定不陌生,那就是张飞。虽说张飞这人比较粗鲁,历史上大家对他的评价褒贬不一,但是在教育孩子这方面可是一点也不含糊。

而张苞本人也很聪明,加上父亲对他的严厉管教,他很快就成为一个比他父亲还要出色的人。当时的诸葛亮也很喜欢他,把他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教育他,还经常教他一些知识,希望他以后能为统一天下做出贡献。而他也没有辜负期望,很快就成长为一个有用的人才。

然而,或许是天妒英才吧!在一场战争中,诸葛亮和张苞一起上战场打仗。由于这场战争准备的不错,在这场战争中,好消息不断,而张苞也亲自参与了这场战争。不过,他的战马却不小心摔倒了,虽然他人没有大碍,但是脑袋却受到了伤害。本以为休息几天就可以没事了。没过多久,张苞再次上战场,然而,等到张苞再次出战时,却命丧战场。

当战争结束后,诸葛亮才被告知这件事。知道此事的诸葛亮痛哭流涕,内心的伤痛更是无以言说。一直以来,张苞在他眼里不仅是一个可塑之才,对他更像是对自己的孩子一样。然而,他就这么突然的走了,这让他怎么受的了。可是事实就是如此,即使诸葛亮再厉害也无力回天,除了接受也没有办法。

对于张苞的离开,还有一个原因让诸葛亮十分伤心。一直以来,蜀国的良将一个个的去世,让诸葛亮对于北伐很着急。而这时的张苞是他的一个希望。他尽心的培养张苞,就是希望成才后的张苞能为统一天下出一份力。然而,多年的希望就此破灭,这换做谁也会受不了的。

或许,一切早已注定,注定这个天下不是蜀国的,所以才会有这个结局。尽管人们把诸葛亮传的很神话,然而,诸葛亮终究是一个凡人,他是改变不了历史的进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