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最强“卧底”:德国被它逼得直翻白眼,哭着说:你当我敌人吧

2020-07-17 12:13:51 作者: 二战最强“卧

披萨、时尚、皮具、奢侈品店、浪漫的男人、风情万种的女人!

这一系列标签汇聚一身,各位亲们一定已经猜到了今天不二所要讲述的这个国家是谁了!

对,它就是欧洲的文艺复兴之地——曾经的古罗马,如今的意大利!

说起意大利的历史,我们得追溯到史前时代,别问不二史前时代距离现在有多远。不二之前已经说了,当时的人类刚好用树叶完成了文明的开始。

意大利半岛历史的开端是部落城邦时期,古希腊人在意大利半岛南部建立了诸多城邦,这些城邦的总称叫做大希腊。

当然,在意大利半岛周围的地区还有许多城邦,打个比喻就是一个个村,城邦主就相当于村长。

由于当时资源有限,各个城邦之间经常进行战争,而他们所谓的城邦之战,相当于就是村战。

村民们平日里就打打猎捉捉鱼,一旦发生村战,这些村民们就会拿起锄头化身为战士。

可能大家想不明白,本是同村生,为何相煎这么急?

没办法啊!这很欧洲啊!血脉传承就是这样,别说是同根生,我大欧罗巴疯起来连自己都要打。

意大利半岛城邦彼此斗殴了几百年,直到意大利中部的罗马人摸了摸脑袋,并思考了一个很深奥的问题:

“我们拿着锄头打一辈子,能改变我们的生活吗?打来打去还不是争夺那一两块地。我们要合作啊!我们要从一个小村变成一个大村,我们要征服星辰大海啊!”

于是中部的罗马人便展开了口遁,最终把半岛上的其他城邦给说服了。

所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起来的意大利半岛城邦后来如同开了挂一般。征服之路真的是:上斗天下斗地,中间他们还敢斗空气。

公元前509年罗马共和国成立,于是开始了一段世界征服史。

当时罗马共和国有多厉害?

他们向西征服了高卢、西班牙和英国。

向北征服了日耳曼诸部落。

向东征服了小亚细亚,美索不达米亚地区,一直到波斯地区都被纳入了古罗马的版图。

向南征服了埃及和非洲北部。

从而到了屋大维时代,罗马共和国摇身一变成为了罗马帝国。

罗马帝国迈入全盛时期相当的快,但是衰落来的更快。

在公元3世纪的时候,罗马帝国的皇帝看着两个聪明伶俐的儿子,想着这么庞大的帝国,留给大儿子好还是留给小儿子好。

于是在他多番思考之下,决定做一个公平公正的好爸爸!

他拿出罗马帝国的版图卷,直接划了一刀。亲们可别小瞧这一刀,这可是历史性的一刀。

这一刀下去,罗马帝国被一分为二,成为了东罗马和西罗马。

罗马帝国正式消失于历史的舞台,而意大利地区也进入了东西罗马时代。

当一个强者使出了分身术,一分为二的同时自然削弱的本体实力。并且一代不如一代亲的传统,导致虽然都是罗马帝国的儿子,有着血浓于水的关系,可是东西罗马混了几代人后相互敌视。

双方都觉得,我才是罗马帝国真正的继承者,你算老几?

当然,彼此虽然看不顺眼,但并没有挽起袖子互搏一番,毕竟他们各自都有自己的敌人。

西罗马帝国由于地缘位置不太好,一步步衰落了下去。在公元476年,西罗马帝国在日耳曼人的进攻下覆灭。

旁边的东罗马帝国微微一笑说:现在罗马帝国的继承人终于只剩我一个人了,以后罗马帝国就是我,我就是罗马帝国。

西罗马帝国的覆灭造就了法兰克王国的崛起,法兰克王国崛起的第一步就是将意大利纳入了国土范围之内,东罗马帝国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曾经的崛起地被夺走。

这一时期法兰克王国出现了一个伟大的君主——查理曼大帝。

查理曼大帝后来成为了神圣罗马帝国的皇帝,因为神圣罗马帝国的建立,使东罗马帝国有了一个新的名字——拜占庭帝国。

当然,神圣罗马帝国也没有神圣多久,于是咱们重新划分一下地盘呗。

在公元8世纪至9世纪,意大利地区权利出现了真空期,所以时常被按在地上摩擦。

萨拉森人来到意大利:来,给哥笑一个,世界这么美,要不要我带你出去看一看?

倭马亚人来到意大利:来,给叔叔笑一个,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你要努力啊孩子!

日耳曼人来到意大利:来,给干爸爸笑一个,这次我想听“征服”。

终于来到11世纪,意大利结束了唱“就这样被你征服”的日常。

在这个世纪的前半叶,西西里王国成立,意大利地区开始复兴。在中叶时期遭到拜占庭进攻,意大利强势回怼了回去,靠着强势的回怼,西西里王国延续了几十年。

但在11世纪末期,美丽的西西里王国还是覆灭了,原因是遭遇了神圣罗马帝国皇帝亨利六世的多次入侵。

但此后意大利中部开始崛起,在数个世纪里,意大利地区是大米兰公国、威尼斯共和国、热那亚共和国、佛罗伦萨共和国等强国的天下,又开始了与天斗,与地斗,与亲弟兄斗其乐无穷的日子。

而在这一时期,也是欧洲文艺复兴的开始。意大利是欧洲文艺复兴的起源地,在彼此争斗中产生共同崛起的文艺复兴影响了欧洲往后的数百年的文明。

 1/2    1 2 下一页 尾页